王功漁火蚵之SONG

(本報訊)彰化縣長卓伯源今(10)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的「2009王功漁火蚵之SONG」全國記者會中表示,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南、東部多個縣市,彰化縣災情輕微,因此將投入關懷災區,今日清晨與下午已分兩批出動抽水機、橡皮艇投入南部災區救災工作,而強調祈福、關懷與文化的年度節慶王功漁火節,15日的媽祖等神尊踩街祈福活動,也將進一步爲災區災民祈福消災,並期盼透過音樂撫慰因風災受創的心靈,鼓勵災區居民勇敢站起來。

 卓縣長於記者會中表示,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地區,向來存在著與海共生、與水共存的文化,看天吃飯但堅忍卓絕,祈求風調雨順因此沿海宮廟眾多,一年一度的王功漁火節也在闡揚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文化及其可貴,迎媽祖等神尊踩街祈福也成為此一節慶的重頭戲。

 卓縣長指出,王功漁火節舉辦前夕,發生莫拉克颱風重創多個縣市,災情輕微的彰化縣已在今日組成救難隊,分兩批前往南部災區協助救災,並在決定如期舉辦王功漁火節之際,也決定讓此一節慶賦予更多的關懷,在踩街祈福活動中,增加爲災區災民祈福消災儀式,也期盼透過王功海洋音樂祭,撫慰因風災受創的心靈。

 芳苑鄉林清彬鄉長、彰化區漁會陳諸讚總幹事也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莫拉克風災,彰化縣抱著慶幸又不捨的心情繼續如期舉辦一年度的王功漁火節,期盼共同關懷災區、爲災民祈福加油。  2009王功漁火蚵之SONG活動內容請參閱附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