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追究到底 不容公視淪為政黨工具

救災之夜暗渡陳倉 公視非法董事選舉

(本報訊)針對新聞局涉嫌非法於7/31審出之公視新任董事,於(8/10)召開董事會選出董事長,立委管碧玲再度強烈指責這是非法的選舉,立法院民進黨團早已發文向新聞局表明收回黨團所推薦的審查委員,但新聞局仍一路從審查委員組成、新任董事審查會,到董事長選舉,執意以非法程序強硬蠻幹,管碧玲痛批新聞局趁救災時刻媒體大眾無暇關注此案,刻意暗渡陳倉的作法,已徹底摧毀公視多年來建立的良好社會公信。

管碧玲指出,她接獲訊息,公視董事會8/10晚推選新任董事長,但7/31在新聞局近行的的公視新任董事審查會,不僅審查委員提出合法性質疑,民間團體也紛紛批判程序違法,她與民進黨團也都向新聞局強烈表達此舉是對國會極度藐視的行為,但新聞局仍在非法爭議中,選出八名新任董事,更迅速地在今天召開董事會,選任新的董事長。

管碧玲表示,民進黨團在7/30正式行文新聞局告知收回原本三位審查委員的推薦,亦即在審查委員僅剩10名(未達法定人數)的情形下,審查委員必須依法重新由立法院推薦,而民進黨尚未推薦新的審查委員,也尚未依慣例經黨團協商產生所有審查委員。而剩餘的10位審查委員中,有5位(彭家發、呂理德、陳清河、辛翠玲、莊伯仲)委員從未列名前兩次審查委員會的名單,也未按照公視法第十三條,「由立法院推舉」,根本不具審查委員的資格,因此新聞局所召開的董事審查會,明顯是非法的。

管碧玲表示,莫拉克災情仍在持續蔓延中,新聞局利用全國關注救災就難、無暇關注公共電視董事非法產生的議題之際,執意一路違法到底,迫不及待選出新任董事及董事長,暗渡陳倉的手段與心態都非常令人不齒,也徹底摧毀公廣集團多年來好不容易累積的社會公信基礎,新聞局將會為此付出代價,她與民進黨團也將追究到底,不容新聞局一手遮天,讓公共電視淪為國民黨背信毀諾、侵害媒體的受災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