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要打兩種仗!(轉貼)

一種,是跟商業媒體在八卦羶腥的市場環境下競爭。 一種,是跟政治勢力在複雜詭譎的狼群環伺中抗爭。 要贏得這兩場戰爭,需要兩股力量,一是公視內部對公共價值的追求與永不放棄,二是社會大眾對公共電視的監督與絕對支持,只要缺少其中之一,這兩場戰役,勢必全盤皆輸。 身為公共電視的員工,我們製作節目的方向、採訪新聞的取捨,在在都與商業媒體不同,要如何使這個不同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激起更多討論與關注,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可是,我們也會感到疑惑,也會因為收視率而感到焦慮,尤其是當社會大眾對我們提出疑問:「公視的節目都很好、很有品質,可是好像比較少人看?」面對這樣的懷疑或關心,我們必須回過頭重新再想想,公視依賴全國納稅人而存在,我們不能不面對市場的需求與偏好,也不能輕易放棄公共媒體的價值與存在的意義! 其次,公共電視雖然受到公視法保護,也因此具有獨立客觀、專業自主的營運空間,可是新聞局每年編列預算「捐助」公視的經費,也必須送至立法院「審查」,所以公共電視在現實政治環境下,真的很難避免不受政治勢力影響,像是公視預算受到立法院凍結、國民黨提案修改公視法增加董事席次、、、都是政治勢力想要介入公共電視的實例。

面對政客的要脅與干預,不只公視員工要抗議,社會大眾更應該起而反對,因為公視是全民的公共電視台,不是執政黨的公家電視台! 政客們最近,又在公視點起狼煙了!就在全國上下投入水災的救援與關心的同時,政府深入災區的援手依然緩慢,不過政客伸進公視內部經營的黑手卻無比飛快!公共電視的董事長任期尚未結束(只剩一年半),執政黨就等不及把董事長換掉!雖然我是公視基層員工,對偉大執政黨與公視董事不斷開臨時會的作為無權置喙,可是,我也是納稅人,請依照執政黨修改公視法後出任的新董事們告訴我這個小小納稅人,新任董事們對公視的願景是什麼?為什麼你們剛加入公視團隊,就急著換董事長?

(請大家,請所有跟我一樣的納稅人,打電話到公共電視的董事會關切或大聲抗議也可以,問問公視新組成的董事會怎麼能夠利用八八水災的這個時刻,違背人民托付,在不合法不符程序的情況下,不斷召開臨時會,說要換董事長就換董事長?) 公視董事會電話:02-26301837公視現任董事長電話:02-26338188公視現任董事名單如以下網址:http://www.pts.org.tw/~web01/PTS/gover_4.htm
(另外,我實在很想發牢騷一下。想到我在災區冒著危險、挺著四個月的身孕跑新聞的時候,公視高層竟然、、、、,我就很幹!一旦被政客操控的公視,還需要存在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