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司法院主管中華人民共和國法規

司法院自行與中國統一?!  
{本報訊}立委管碧玲、涂醒哲(5/13)上午10:20召開記者會揭露司法院網站將中華人民共和憲法、刑法…等十種法律列為主管法規,管碧玲指出司法院此舉顯然將台灣與中國視為同一個國家,自行統一。管碧玲與涂醒哲要求司法院應馬上移除這個不適當的網站內容,並追究疏失。司法院隨後馬上承認錯誤,並已於管碧玲記者會後移除該不當網站內容。

管碧玲指出根據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的”本院主管法規”下,如果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概會列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刑法…等十項中華人民共和國法規,而在該網站中也明確註明”非本院主管法規請至行政院法務部全國法規資料庫查詢”,顯然司法院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列入自己主管轄下,管碧玲指出司法院自行與中國統一,這個錯誤不但是嚴重失職,也是失格,應該嚴究相關失職人員。而在管碧玲記者會後,司法院也致電管碧玲國會辦公室承認錯誤,並已於當天上午移除該不當網站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