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灣保險卓越獎』活動開始

台灣保險業界最高榮譽獎項


(本報訊)為推動台灣優質保險,配合政府發展金融服務產業政策,鼓勵保險業者積極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並增進消費者權益之維護,由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主辦,結合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協會、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保險代理人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公證商業同業公會及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等保險業相關團體與基金共同協辦第三屆「台灣保險卓越獎」。希望透過此獎項的推動,能達到樹立企業標竿典範,引導保險產業朝向更優質的方向發展。

保發中心在記者會中說明了第三屆「台灣保險卓越獎」的參賽辦法,有意參選之保險業者可以提出2007年及2008年度已完成之業務作為參賽的佐證資料,自2009年5月25日起至2009年7月25日止受理報名,頒獎典禮將預計於2009年10月15日,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自94年首屆舉辦「台灣保險卓越獎」,在保險業引起很大的迴響與重視,這不只是保險業界的標竿,也讓大眾了解及重視保險的必要性及專業性。本屆除延續前兩屆的精神,在團體獎項方面,從保戶服務、人才培訓、商品創新、電子商務、風險管理、公益關懷等各個角度選拔優質的保險業者外,更增設個人獎項之「終身成就卓越獎」乙項,表達對終身從事保險產業發展著有卓越貢獻的資深傑出人士之敬意;此外為了導引保險業不分公司規模大小都能透過關懷活動落實公益理念,善盡保險業之社會責任,本屆爰將「公益形象卓越獎」更名為「公益關懷卓越獎」。另有鑑於歷屆參選公司的表現優異,因礙於獲獎名額之限制,易造成各獎項評審委員的困擾,為免遺珠之憾,且基於本卓越獎以鼓勵保險業界積極而表現佳者為目的,本屆獲獎名額將原依獎項類別各ㄧ名,彈性改為各ㄧ至二名。盼能給與表現同樣優異之公司肯定,並鼓勵他們繼續追求更卓越表現。

本屆評審委員會共邀請36位學者專家及社會賢達依獎項分組評審,每獎項評審委員共6位,其中一位為召集人,將於評審過程秉持客觀、公正、超然原則進行。 

主辦單位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希望所有具有參加資格的業界,包括本國之保險公司、保險輔助人與外國保險業(含保險輔助人)在台分公司等踴躍報名參賽,共同努力營造優質的保險發展環境。另在本屆首次舉辦之個人獎項『終身成就卓越獎』方面亦歡迎政府機關、保險機構團體、學研機構具名推薦,敘明受推薦候選人之具體事蹟參與候選,彰顯及表達業界對終身從事保險產業發展有卓越貢獻者之敬意。詳細活動內容及申請表格下載,請至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台灣保險卓越獎專區』下載,

網址:http://www.tii.org.tw


  第三屆『台灣保險卓越獎』的獎項如下:

團體獎項:每個類別均將選出整體表現具代表性之優良企業頒予獎座並會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以達公開表揚獎勵之意。
『保戶服務卓越獎』壽險公司1~2名、產險公司1~2名、保險輔助人1~2名;
『人才培訓卓越獎』壽險公司1~2名、產險公司1~2名、保險輔助人1~2名;
『商品創新卓越獎』壽險公司1~2名、產險公司1~2名;
『電子商務卓越獎』壽險公司1~2名、產險公司1~2名、保險輔助人1~2名;
『風險管理卓越獎』壽險公司1~2名、產險公司1~2名;
『公益關懷卓越獎』壽險公司1~2名、產險公司1~2名、保險輔助人1~2名。

個人獎項
『終身成就卓越獎』得獎人以一人為原則,如無適當候選人則從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