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議員批:馬市長帶頭的兼差風氣!

首長請假教書去! 
休假、公假、事假名目不一,文化局長一年請假超過1/3工作天!

(台北訊)台北市議員李文英今天於市政總質詢時,針對馬團隊在效率不彰,管理鬆散的狀況下,馬市長竟然還允許八位局處首長在學校兼差授課,感到不以為然。李文英說,目前馬市府由市長帶頭兼差,局處首長也跟著有樣學樣,在各大專院校教書,以致於市政千頭萬緒,市府狀況連連!
李文英表示,依據她向人事處調閱的資料,發現一共有八位首長的請假事由是到學校去教課。這八個局處首長包含衛生局長、文化局長、消防局長、地政處長、前新聞處長、法規會主委、客委會主委、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如附件三)李文英說,這些首長同樣都是在學校裡教書,請假的名目卻包含事假、公假、休假;而且同一堂課既部分請了公假,又部分請了休假。李文英說,銓敘部曾於今年八月給了市府解釋函,「各大專院校教師借調至行政機關擔任有給專任職務,其於辦公時間前往原借調學校兼課時,須以事假或休假前往…」但是「未支領鐘點費之時數內」,則「依其內部差勤管理規定辦理」。李文英說,目前市府的做法卻是給予這些首長「公假」去教書。她翻遍了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也找不到何以教書可以請公假的規定。
李文英說,若是課程內容和業務相關,或是藉由學術單位同時進行相關市政調查或發展計畫,她也不是完全不贊成首長教書。但是問題出在請假事由紊亂,漫無標準,像是文化局長廖咸浩和客委會主委黃正宗所教授的課程(附件三),她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請公假,這對其他請事假或休假的首長也極為不公平。
另外,李文英也抨擊廖咸浩在十個月內的203個工作天中竟然請了70天的假,實在是太不合情理,還比第二名的馬市長多出27天(附件四)。她指出,雖然有很多假都是出國開會或考察,但是其他局處首長面對各方邀約卻仍舊安分待在市府,「就算是出國公差也要有所節制」。
此外,李文英也指出,市府局處首長的出國公假中,特別愛往中國跑。她質疑,兵役處長黃雲生請公假到上海去進行專題演講,「難不成是去介紹我國的兵役制度?」,針對而馬團隊的法規會主委陳清秀去考察香港廉政公署,李文英也詰問那為何國民黨還要在立法院反對政府推動廉政公署?

李文英抨擊馬英九,從袒護蔡輝昇、何鴻榮到張珩,一向就是個包庇下屬的鄉愿市長。而局處首長胡亂請假,市長也隨便准假,難怪民政局長縱使颱風天出國度假也敢填「國內休假」,這才真的是「賤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