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工會發動「集體休假」

(台北訊)彰化銀行將再於11月2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提前改選董、監事,報載彰銀董事長張伯欣與台新金控、財政部兩大股東已經私下達成共識,董事席次分配各為3席、8席、4席,彰化銀行與台新金控也將聯合徵求委託書。
工會指出,財政部、台新金控與彰銀董事長這種私下分配董事席次,嚴重藐視股東權益,形同就地分贓;加上工會之前要求與財政部、台新金控溝通均無實質效果,將考慮採取與其他股東協商合作的方式,與能為員工爭取權益及監督經營團隊的理念一致之民股股東攜手合作,取得1席董事,以抗衡彰銀董事長張伯欣與台新金控的合謀。
工會目前已經發起「集體休假」及蒐集委託書給工會的活動,計畫於臨時股東會上,以集體力量搶下1席董事。截至今(4)天的回報統計,彰銀工會5,000位左右的會員,已有超過1,600人回傳願意配合工會「集體休假」的行動;工會評估,只要有超過一半的會員響應工會行動,當天勢必嚴重影響彰銀業務運作正常進行,其效果將等同於罷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