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強烈反對:高速公路售予民間財團

(台北訊)吳敦義今(七)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日前傳出行政院有意將國道高速公路未來數十年收入,出售予民間財團,俾政府能立即到手一筆鉅額現款收入,以解財政之需,表示強烈反對!另針對推動大陸人士來臺觀光,吳敦義要求交通部應速就觀光景點及整個產業各項軟、硬體設施及相關人才培育積極規劃、改善,使大陸來臺觀光人士能留下好印象,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增裕國內百業收入,增進兩岸穩定和平!

日前傳出行政院(經建會)有意將國道高速公路未來數十年甚至永久性之通行費收入標售予民間財團,吳敦義再次表達強烈反對。吳敦義認為:國道高速公路通行費收入挹注高速公路新建及維護,對國道基金之運用有所裨益,如果行政院竟想將之賣斷給財團,豈不是如同把兒孫未來幾十年的薪水收入賣斷,拿來先給自己花光,這對兒孫公平嗎?

此外,吳敦義亦針對其長久以來大力推動的開放第一類大陸人士來臺觀光一事,督促交通部應做好充分準備。對於開放第一類大陸人士來臺觀光近日來更露曙光,但交通部對推動觀光預算之編列仍十分低,吳敦義要求交通部對觀光產業所需之軟、硬體各項設備、接待或解說導覽之人才培育等必須儘速加強,做好充分準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