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指高捷「平準基金」近63億,巧立名目

(台北訊)吳敦義今(七)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揭發高雄捷運工程由市府撥付一筆金額高達62億9千2百萬元的所謂「平準基金」,又是巧立名目、利益輸送的A錢手法!他希望交通部站在中央主管機關的立場,應深入徹查有無弊端?對於官商勾結、貪瀆情節嚴重的高捷弊案,林陵三部長不應置身事外、置若罔聞,必須針對各項弊案深入徹查,向立法院報告,並對全體國人做一交代。

吳敦義指出:高市府與高捷公司簽訂的契約中竟列有「平準基金」,其金額高達近63億元,全由高市府撥付,其用途甚不合理,不僅突兀,而且明顯以巨額公帑圖利高捷公司及其操盤股東,墊高工程經費,顯然又是另一樁五鬼搬運,更應立即深入調查。

吳敦義表示,其實高捷與高鐵兩項BOT之種種弊端,皆有其神似之處,都是由原始股東承攬工程,「賺」盡各種工程暴利,最後再將利益榨乾、百孔千瘡的「麻衣」丟給政府,讓政府收拾殘局!交通部本於中央主管機關的職責,應成立專案,深入徹查,不應置若罔聞,形同局外人,這對不起全體國人!吳敦義特就高市府與高捷所簽契約中「平準基金」之設計提出質疑。平準基金之來源主要是由市府所出工程款中提撥總額百分之六而來,其用途乃在平衡高雄捷運之年度虧損(參見合約第9.4.2、14.2.3項),此一平準基金顯然與先前審計處已揭露之「權利金」同為有心人士進行五鬼搬運之利器,且種種跡象顯示,高捷與高鐵利益輸送之模式與手法有諸多部分極為神似,交通部既為中央主管機關,必須成立專案,深入徹查對國人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