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為記者新裝VDSL

(本報訊)中央銀行的五樓記者室,對外連線都是ADSL的線路,但是因為使用時間已久,趕不上時代,記者反映:速度慢,有時還會當機。感覺很不便。

該行資訊室張主任為徹底解決此問題,於是規劃將原來的線路變更為VDSL共享架構,據稱,新線路速度超快,穩定度高,尚有相當的備援,較安全。

為了讓媒體使用較理想,該處並向所有線上記者發出問券,想要瞭解大家使用時碰到的優缺點,希望讓大家都滿意!

維基百科VDSL說明:
VDSL(英文:Very High Bit-rate DSL),又稱超高速數位用戶迴路,是一種非對稱DSL,曾是速度最快的xDSL技術,顧名思義較HDSL(高速數位用戶迴路)為快,透過一對VDSL裝置,用作光纖結點到附近使用者的最後引線。VDSL允許使用者端利用現有銅線獲得高頻寬服務而不必採用光纖。VDSL和ADSL一樣,是以銅線傳輸的xDSL寬頻解決方案家族成員。可以經一對傳統使用者雙絞線在一定服務範圍內有效傳送下行達12.9Mb/s 至52.8Mb/s(實驗室理論值最高可達60Mb/s),上行達1.6Mb/s至2.3Mb/s的資料資訊。但比起ADSL離固網機房約4公里的距離限制,VDSL有效傳輸距離只有600公尺,是「光纖到府」時代前最後一哩的寬頻上網解決方案。

VDSL的缺點是傳輸速度與傳輸距離成反比,大多數配線無法達到其品質要求,因此用戶端數百呎以內線路不能使用一般的數位式電路,一定要使用光纖數位電路才行。而且VDSL的制定目前還沒有一套標準,是故距真正普及應用還需要進一步的努力。 而實際上在日本,此技術已經被廣泛應用,且上下行速度均可達100Mb/s。
VDSL2是VDSL第二代,是目前最快之DSL技術,短距離(350公尺以內)上下行均可達100Mb/s;普通環境應用通常可達下行30Mb/s,上行10Mb/s速度。VDSL2兼具VDSL高速與ADSL家族(ADSL/ADSL2/2+)長距之優點[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