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正副總統,馬吳配今公佈



圖:馬(左)吳(右)配定案(台灣加油讚提供)
(本報訊)馬英九總統今日上午於「台灣加油讚」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以行政院長吳敦義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確定將由「馬吳配」角逐2012總統大選。
馬總統致詞時首先對於蕭副總統多年的襄贊表達謝意,並強調若2012年當選連任,一定還會請蕭副總統繼續擔任財經總規劃師,提供全方位的諮詢意見。

馬總統指出,這幾年來遭遇許多財經上的問題與挑戰,政府因應相對冷靜沈著,第一時間就決定了「三挺」的宏觀策略,逐步療傷止血,讓台灣經濟脫出谷底,推上繼續成長的高峰,期間不論是連續降息,存款保障及發放消費券、四年五千億擴大內需方案並提出六大新興產業,蕭副總統可以說無役不與,歷次重大財經相關會議,不論是關於缺水處理、國光石化、核能政策,蕭副總統都知無不言、言之有物且一針見血,在兩岸關係及國際事務方面,兩人更是每週都會見面討論,也都能得到穩妥的決策。

馬總統也感謝前後兩位行政院長劉兆玄及吳敦義,前年九月閣揆交接的過程可以說無縫接軌,讓政務推動順暢,令人欣慰。此外,府院黨的合作在過去這段時間也非常密切順暢,幾項重大工作,包括災區重建、疫情防治、經濟復甦,一路走來都看到建設的成果,「不是自我感覺,民眾也有感受」。
馬總統表示,決定請吳院長搭檔參選,主要是考量吳院長擔任閣揆一年多來,確實能以人民為念,從大埔農地徵收、蘇花高,以及太陽能收購等爭議上,吳院長都直接站上第一線面對人民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並且圓滿解決問題。

馬總統強調,吳院長出身基層並長期擔任地方首長,對民意的掌握精確,尤其是對於弱勢者付不出健保費而遭鎖卡的問題上,吳院長毅然決然解除38萬多人的限制,充滿「悲天憫人」的情懷;此外,吳院長去年在立院公開承諾,若失業率未降到5%以下就走人,這項承諾充滿勇氣,也是擔任行政工作必要的人格特質。

馬總統說,他所提倡的「正派、清廉、勤政、愛民」,從蕭副總統及吳院長身上都看得出來,而府院黨的順暢運作,加上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的努力,順利解決了許多延宕已久的問題,例如最近通過法官法,幼托整合成功等等,都讓人感覺到執政團隊的努力沒有白費。

馬總統指出,他與吳院長搭檔參選,對台灣一定是最有利的選擇,再過一週國民黨就要舉行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交付總統與立委選舉的重大任務,他一定敬謹接受,絕不會有任何疏忽懈怠,全力以赴爭取總統連任、立法選舉勝利。

馬總統表示,從過去三年努力的過程來看,我們對未來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能掌握未來的發展。政府不是只有追求經濟發展,也著重關懷弱勢困境,七月一日社會救助法上路只是個開始,之前的國民年金、勞保年金、二代健保前相關政策的調整,以及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化等政策,對於許多弱勢家庭都有很大的幫助,也許外面報導不多,但到地方上都能聽到民眾肯定的心聲。
馬總統強調,政府未來努力的方向除了追求經濟成長,也會重視成長的果實能否為全民所分享,政府因此推出許多社會政策,從有關居住正義的住宅政策,到兼顧環保與開發的環保政策等;兩岸政策方面,政府一定努力固守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維護台灣的尊嚴並爭取人民福祉,這些政策都不會改變,秉持「台灣繼續向前走、台灣一定擱再贏」的理念,唯有把這些證明有效的政策繼續下去,台灣才會繼續贏!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馬總統正值盛年,從2008年就任以來,南北奔跑、勤政愛民是有目共睹,現在兩岸和平發展,國內經濟復甦,作為國家領導人,馬總統的政績相信會得到全體人民的肯定。

蕭副總統稱許吳院長學養俱佳,執行力、戰鬥力強,特別是選戰的經驗非常豐富,相信「馬吳配」一定會馬到成功。儘管他不會繼續參選,但非常願意認真參加輔選工作,盼望全體國人給「馬吳配」最熱烈的支持。

吳院長致詞時首先感謝馬總統交付他新的任務,也謝謝蕭副總統在過去多年,給他很多的指導與幫助。吳院長表示,蕭副總統熱忱、坦率且內斂,常在關鍵時刻,對行政部門決策產生很大的指導效果,他舉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議為例說,蕭副總統在內部會議中常提到必須就台商人身安全及投資有明確保障才能簽署。

吳院長認為,蕭副總統很多關鍵問題上能適時襄贊總統,提出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建言,且對整體情勢的宏觀看法,切中民眾所需,他特別感謝蕭副總統所立下的典範與對他個人的指導與協助。

吳院長說,「士兵不選擇戰場」,馬總統指派他擔任競選下任總統的搭檔,他一定會善盡作為候選人的身分,達成馬總統連任目標,並共同努力讓國民黨立委在國會繼續保有穩定優勢,順利推動國家大政,使台灣好還要更好。他希望全國國人共同支持正確的方向,讓台灣邁向燦爛輝煌的黃金十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