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酸痛認知大調查」



圖: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推廣大使陳漢典現場示範.
高達八成民眾經常性酸痛 近七成因長期姿勢不良、缺乏運動造成


陳漢典分享:「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 乎你酸痛好利利!」

【本報訊】據普拿疼肌立針對1,000名國內民眾所進行之最新「國人酸痛認知大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八成的民眾表示有經常性酸痛問題,同時也有高達八成四民眾不真正了解自己酸痛原因,而有經醫師確診過之民眾中,高達66.5%的民眾酸痛為長期姿勢不良、缺乏運動所造成。為幫助民眾跟酸痛說Bye Bye,普拿疼肌立特邀請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親自指導,針對人體三大酸痛常見部位:肩頸、下腰及膝蓋,發展出專業好記的「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並邀請知名藝人陳漢典親自拍攝影片、擔任推廣大使,希望用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讓大家酸痛好利利!

經常性酸痛 姿勢不良、缺乏運動是主因

根據「國人酸痛認知大調查」結果顯示,國內民眾有八成以上有經常性酸痛毛病,「姿勢不良」是八成民眾反映最主要的酸痛原因。調查指出,有四成二的民眾每天維持同一個姿勢達3小時以上,各行業中又以辦公室裡的上班族居首,達3.77小時,同時調查也發現國內民眾有近八成的人並無固定運動習慣。

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醫師表示:「酸痛為最常見的文明病之一,除了情緒與壓力失衡、生活不正常,多半酸痛來源是因為姿勢不良、缺乏運動所造成。」根據此份調查,長期酸痛的民眾中,有六成六的人認為酸痛只是小事,不足掛齒,所以不會與身旁的人表達自己的酸痛毛病,顯示國人對於酸痛習慣忍耐。

對此,林醫師特別呼籲國人千萬不要輕忽酸痛症狀,因為短暫的疼痛雖然有時會自己緩解,但是長期下來如果忽視疼痛所隱藏的潛在問題,可能因為不敢正常活動酸痛部位,造成骨關節退化,甚至影響到心理,造成情緒障礙、或是有失眠的問題。若遇酸痛情況產生,林醫師建議民眾可以多加運動、利用簡單的酸痛Bye Bye操來達到伸展、舒緩的效果,「如果已有疼痛現象產生者切勿輕忽,也可以選擇經衛生署查驗登記核准銷售的外用酸痛藥布,進行居家自我藥療,有效緩解肌肉及關節疼痛症狀。」
你的酸痛 普拿疼肌立懂!

葛蘭素史克藥廠消費用品事業部總經理何盈德表示,「透過此次『國人酸痛認知大調查』可發現絕大多數民眾普遍都有經常性酸痛毛病,卻又缺乏固定運動習慣,因此普拿疼肌立此次特別邀請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醫師發展這套專業又好記的操,同時希望透過陳漢典擔任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的推廣大使,呼籲民眾正視酸痛問題,以簡單的健康操,跟酸痛說Bye Bye!」何總經理更提到:「目前普拿疼肌立已經在全台舉行23場消費者教學活動,已經有超過三千位的民眾學過這套操,也表達對於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的喜愛。未來教學活動也將持續進行,有興趣的民眾還可以上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網站(www.byebye-exercise.com)下載影音教學、教學的光碟及手冊也可以在全省的屈臣氏、康是美以及有銷售普拿疼肌立產品的藥局通路地方取得,若民眾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播打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212-259。」

協助發展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的林頌凱醫師也表示,處理酸痛問題時,預防永遠勝於治療,呼籲民眾平時就要懂得居家自我照護,以簡單四步驟,跟酸痛說Bye Bye:

(1)放輕鬆:酸痛時通常肌肉很緊繃,放鬆有助於緩解酸痛的狀況,

(2)熱敷:建議一次15分鐘以內,在酸痛的部位進行熱敷有助舒緩,

(3)做酸痛Bye Bye操:一次5~10分鐘,一天2次不僅可以舒緩酸痛還可以強化肌肉,還有

(4)酸痛貼布:選擇經衛生署查驗登記核准銷售的外用酸痛藥布。許多含有醫療級消炎止痛成分以及天然草本薄荷的貼布,有效又安全,可有效緩解肌肉及關節酸痛症狀。

陳漢典擔任普拿疼肌立酸痛ByeBye操推廣大使:一起酸痛好利利!

在知名綜藝節目裡總是扮演靈魂甘草人物的藝人陳漢典,除了在普拿疼肌立酸痛ByeBye操示範影片中一人分飾上班族、工人以及媽媽三種角色,發揮演技表現全民三大最「酸痛」外,身為推廣大使的他也特別來到活動現場,親身示範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同時分享酸痛甘苦談:「大家都知道我在節目裡的賣力演出,像之前大學舞棍阿伯扭腰又擺臀,錄完影後常常腰酸背痛的,忙碌的表演生活也讓我沒有時間固定運動。」漢典笑著說:「但這次學了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就可以輕鬆的花短短的時間伸展舒緩自己全身的肌肉,就算現在要天天扭上一段,以前會出現的酸痛也都不見了,普拿疼肌立酸痛Bye Bye操,真的會乎你酸痛好利利!」

更多普拿疼肌立酸痛ByeBye操資訊,歡迎上網查詢:http://www.byebye-exercise.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