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唐德智爆不倫,郝尷尬

馬市府遺老吳清基麾下爆春光*
*郝市府如何讓杏壇芬芳 ?!

(台北訊)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唐德智與女教師婚外情案驚爆杏壇,教育局以一次大過並降調其他單位對唐德智作懲處,然此事件所暴露出的卻是,身為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吳清基的愛將,唐德智事件突顯馬前市府遺老吳清基,能否在以行事用人嚴謹自詡的郝龍斌市長領導下,闊斧一揮,斷然以最高標準處置此事件;還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讓首都台北市最高教育管理單位,成了處理杏壇醜聞的遮羞布。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表示,一路受吳清基局長青睞拔擢的唐德智,曾在社會局與政風處一線單位任職科員,之後在教育局平步青雲;吳清基於局長任期至今已屆五年,唐德智自此踏上坦途,速爬至教育局主任秘書一職,受長官重視程度可見一般,其在局裡運籌帷幄能力不容小覷,局內機關大小會議,皆可見唐大主秘常常以道德自居,譴責並論斷他人,中山國中蕭老師被迫解職案,唐德智即是主要關鍵人物;不僅如此,唐德智自2006年以來,即在馬英九市長所召指揮的台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擔任教育局代表,即使私德不以公論議處,但一個堂堂台北市教育局主秘,其私領域無法嚴謹自持時,又如何能在必須有清楚的性別意識,與人權概念為架構基礎的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裡,為北市公務員及弱勢發聲,為平權持公義?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不禁要為曾向台北市性騷擾防治
委員會,要求介入聲援的人捏一把冷汗。

吳清基局長被視為520後,新政府內閣教育部長的最佳人選,過去幾年,教育部長的一字一言與用人檢視,被各界視為教育界乃至全國社會觀感的指標。而今,郝市府的教育局主秘所造成的杏壇紛爭,標準,明確而嚴格的裁量,而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若真如此,就讓郝市長落入和稀泥的處境,同時更加證明,總統的臉色行事。為此,徐佳青議員要求,教育局局長應對此事件強力究責!徐議員認為,唐德智事件不能僅以私領域問題私了,而應該調查官員有無以私害公之行,圖利與他發生關係的女教師及其所任職學校,真有相關情事,即予以免職,若草草以考績會議處,將無法看出此事件是否有濫用公權力之全貌與或有循私之嫌;其次,市議員徐佳青也
呼籲教育局,處理不適任教師的態度,不應有雙重標準,與唐主秘發生婚外情的教師,是否因外遇糾葛而延伸更多私相授受的公務利害關係,都該有完整的調查報告,以釐清真相。

徐佳青議員表示,考評他人道德行為適當否,社會自有公評,但身為一個教育局官員,又曾任台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教育局的代表,馬前市長遺老吳清基識人用人的嚴謹與否及處置,實在是郝市長目前對市府團隊最該好好下功夫處理的時候。更籲請一向強調以品德高尚自重的準總統馬英九先生,對於其市長任內重用的教育局主秘發生不倫案,向全國表示道歉,標準齊一上行下效,此舉才是真正以德服人、以法示人的最高表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