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打臉王定宇:蔡宜珊,你才是對的!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4,1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臉書重炮抨擊台北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擬參選新人蔡宜珊「你錯了就是錯了」一事,過程戲劇化轉變,根據勞動部出面所做的解釋,蔡宜珊的競選團隊確實不適用《勞基法》,蔡宜珊也無法以自然人身分為其助理投保勞保。

蔡宜珊表示,感謝勞動部出面還她清白,讓這樁民代參選人在選舉初期該如何幫助理投保的勞資爭議,有了明確的適法性答案,也希望網路上不斷攻擊她為「慣老闆」、「資進黨」標籤的網路霸凌事件,可以從此落幕。

蔡宜珊表示,日前(3/29)她準備召開記者會說明事實真相,且按鈴控告《鏡週刊》以不實報導,蓄意抹黑她為低薪老闆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卻未經求證,就急於跳出來發聲明要開除她黨籍;同一時間,王定宇還寫臉書痛批「這是價值勝過輸贏的正確處置」,落井下石、同室操戈的作法,讓人相當寒心。

蔡宜珊表示,自己原本已經退出黨內初選,但沒想到之前因在中正、萬華區參選時不斷抨擊黨務行政不中立,導致黨務高層想藉此一事件夾怨報復,因此未曾與她聯繫、查明真相便開鍘,證明民進黨已嚴重悖離創黨時的黨魂與黨格!

蔡宜珊希望黃承國與王定宇都要根據勞動部的解釋,一週內正式向她道歉,以還她清白,否則自己並不排除退出民進黨,同時要籌組無黨籍參選聯盟,結合一群有理想卻對綠營失望的各區新人,一起參選到底。

事實上,蔡宜珊31日一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過去在網路上的發言,不夠精準,引發網友撻伐,我虛心接受,也誠摯向社會道歉。」

但她同時明確表示,兩位前助理在加入她的競選團隊之初,勞資雙方就已經達成實拿40K月薪,而勞健保由助理自己負擔的共識,包括介紹助理進來的勞運界人士王奕凱也都在場見證,說明自己並非沒幫助理投保,網友對此顯有誤會。

蔡宜珊無奈表示,因現行勞動法令有所疏漏,導致每一位民代參選人在選舉初期,助理的勞保都得另外找工會投保,或借支持者的公司名下來投保,包括她的前老闆姚文智、謝長廷也不例外,但在正式取得參選身分後,姚、謝均有幫助理依法投保。

蔡宜珊最後表示,這一波爭議一方面是因為兩位前助理悖離職場誠信,離職領了薪水後又回頭高舉勞運大旗來鬥爭高薪提拔新人的僱主;二方面是《鏡週刊》記者未仔細聽完複雜的勞動法令解釋,就掛掉電話,直接斷章取義「以前在阿扁、謝長廷、姚文智總部當助理,也沒有勞健保呀」、「設計師薪水2萬很高了」等語,刻意漏掉「等他們具備擬參選人時都有依法加保」及「係以月薪4萬來計算兼職一週工作三天拿2萬元」。

蔡宜珊最後指出,真心希望能與網路上的朋友們一起學習這一堂課---眼見都不一定為真,更何況道聽塗說且一知半解,就武斷評論一個人,甚至去留言酸她、詆毀與嘲諷她,肯定會犯了三人成虎、曾參殺人的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