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併吞台灣既是中國的國策,全面防備應是台灣的國策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3,31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30)多次在國民黨立委的詢問下,再度強調台獨是其主張。因為國民黨立委責怪賴揆經常提到台獨刺激到中國。對此,賴揆強調:併吞台灣就是中國的國策,之前以為與中國交往就能改變中國的,國際都在習近平稱帝後看清了。」台灣團結聯盟前立委周倪安表示,併吞台灣既是中國的國策,全面防備更應該是台灣的國策。

周倪安說,對於國民黨立委的質詢質疑賴揆的兩岸政策,更批評賴揆在立法院宣示台獨過於刺激中國之說法,完全無法認同。試問過去馬英九時代,看似與中國政府最親近,身段也放得最軟,然而,投資中國的受害台商有減少嗎?沒有!受害者案件得以公平解決嗎?沒有!2015年中國還擅自畫出M503、W121、W122、W123的侵入海峽中線的航線,國民黨政府都只能是摸摸鼻子;說是承認了子虛烏有的九二共識都好辦事,但是見到中國官員個個龜縮,哪裡見得到、聽得到「中華民國」?

周倪安說,2000年至2008年陳水扁總統時代,民進黨政府提出「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後轉為「積極管理、有效開放」政策,放棄先前李登輝總統「戒急用忍」的國策,乃形同鼓勵更多的台商前往要中國投資。期間台聯國會擋下八吋晶圓廠去中國設廠以及反對取消投資中國40%上限等政策,也適時穩住台灣國內的經濟。2008年至2016年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時代,開啟全面傾中的一頁,政府不但與中國偷簽ECFA引進大量中資進入特定敏感產業比如媒體業,甚至中國五毛黨勢力借台灣政黨之名在台灣國內擾亂民心,2013年若不是台聯傾全黨之力在反對「服務貿易協議」與「自經區」的設立,後引發2014年太陽花運動而阻擋馬政府與中國簽訂服貿,今日的台灣恐已面目全非。

堂堂國會,行政院長點出併吞台灣既是中國的國策,台聯誠懇呼籲賴揆,台灣的國策必須要「全面防備」硬起來。台灣的外敵已在眼前,請賴揆上呈重新檢討「募兵制」的施行。另外,前往中國的投資者、就學者、就業者等,在未來若是進入台灣政府內部工作更必須有所嚴謹的規範;降低貿易依賴度等政府應該思考所有反中國併吞的作為與政策,而不是只在等待中國的笑臉談和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