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55)-------中研院醜聞

◆江炳倫公祭
著名的學者江炳倫教授,曾任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長、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中風多年,日前病逝台北,享年85歲,定於3/22(週四)上年8點假台北第一殯儀館至樂廳公祭。

◆演講ㄧ
本場主講人為自由記者,第十六屆卓新獎平面類國際新聞報導獎得主劉致昕
講題為:他們教我做的國際報導:難民、我爸、編輯台

時間:3/22(週四)晚上7~8:30
起點:RAYCA   COFFEE     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24號3樓
活動免費,歡迎各位撥冗參加! 
最新消息



◆聯晚編輯的錯
此二則新聞,明顯標題錯置

單車、慢跑等 有氧運動 消滅失智壞蛋白質
2018-03-14 ╱聯合晚報 ╱第A8版 ╱生活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長期腹脹、血便,找不出原因,當心是小腸出血,可能已長腫瘤。醫師建議,腸癌高危險群可先作胃鏡或腸鏡檢查,若找不到原因,可進一步進行小腸檢查,傳統小腸鏡只能看到小腸前後各三分之一,近來新式膠囊內視鏡宛若藥丸,吞進肚子裡拍照與定位,有助及早發現病灶。

膠囊內視鏡 吞下肚拍照揪癌
2018-03-14 ╱聯合晚報 ╱第A8版 ╱生活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研究發現,針對記憶力缺失,有氧運動的效果最好,如果是注意力缺失,可以多打球,預防失智,成功大學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佳良今天在科技部舉行記者會表示,失智症的原因,是不好的蛋白質堆積,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消除不好的蛋白質。

◆學者惡行
中研院近代史學者沈懷玉罹患婦癌嚴重,已經無法言語、翻身、進食,每天僅能打營養劑補充體力,命在旦夕,醫生警告: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但是,3/15傍晚,卻有一名她的近史所同事朱浤源到她治療的醫院,以探病為由,混進病房,逼問她說:228那幾天的國聲報、人民導報藏在哪?使她非常生氣,嚴重傷害她身心,令家屬氣憤填膺!家屬認為,她2014年退休迄今已逾4年,並未保管那些報紙,為何朱某要這樣苦苦相逼?中研院的事,應找廖俊智院長,近史所的資料,應找呂妙芬所長,朱某對一名癌末氣若游絲的同仁,逼問228的資料,實在非常殘忍與不道德,良心何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