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蒞臨第十一屆「金安獎暨金質獎表揚大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 2017,12,22 
第十一屆「金安獎暨金質獎表揚大會」於今(22)日(星期五)下午2時在聯徵中心(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舉辦。會中贈予績優會員機構「金安獎」10家及「金質獎」14家;另贈予績優人員「金安獎」10名及「金質獎」17名。
今年金安獎與金質獎得獎者(含國內外銀行、保險公司、信用合作社、農漁會等)共計24家機構與人員(見附表),其中金安獎得獎者有臺灣銀行、台中商業銀行、三信商業銀行、日商瑞穗銀行台北分行、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臺中市臺中地區農會、花蓮縣光豐地區農會、臺南市學甲區農會、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樂天信用卡股份有限公司等績優機構與績優人員。

其次金質獎在授信資料得獎者方面,分別是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玉山商業銀行、高雄銀行、陽信商業銀行、全國農業金庫、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臺南市永康區農會、高雄市大寮區農會、嘉義縣義竹鄉農會、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在信用卡資料得獎者為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澳盛(台灣)商業銀行、台灣樂天信用卡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接受表揚之機構及人員經聯徵中心辦理初選後,再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保險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及中華民國銀行公會代表組成審核委員會,進行複審,足見本項評選作業於主管機關之把關下,審慎進行。
表揚大會邀請金管會顧主委立雄、銀行局長邱淑貞、銀行公會呂理事長桔誠,及農業金融局許局長維文等贈獎。感謝及表揚這群在資訊安全、資料品質持續耕耘的金融守門員。

聯徵中心對自我要求提升信用資訊蒐集之廣度與深度未曾停歇,在今年世界銀行發布《2018經商環境報告》中,由聯徵中心負責的「信用資訊指數」連續第4年獲得8分滿分佳績,本報告共對190個經濟體進行評比,高於東亞及太平洋區國家的平均分數4.2分,也高於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全體高所得國家的平均分數6.6。為善盡社會責任及配合金管會推動金融知識普及的政策,有感於民眾的生活與「金融」及「信用」息息相關,出資拍攝「金融與你微電影-寫真咖啡館」,期能藉由影片讓一般社會大眾瞭解建立並維持良好信用的重要性,再透過金融機構的協助踏穩步伐,進而實現夢想。

聯徵中心也不斷提升「個人線上查閱信用報告」服務,今年5月起增加電子郵件通知當事人服務,當事人透過個人線上查閱信用報告系統申請本項服務後,如有:金融機構進行「新業務申請」之查詢、該中心有受理當事人委託他人代為申請個人信用報告、以郵寄方式辦理個人信用報告等三種情形者,於查詢或受理之次日,即以電子郵件通知當事人,以保障資料當事人之權益。另為提升查閱服務便利性將於明年提供民眾利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透過軟體金融憑證查閱信用報告。
聯徵中心期許在追求「強化信用資訊安全、提昇信用資料品質及擴大信用資訊加值」之目標下與會員機構共同締造台灣更優質健全之信用交易環境,進而提升我國金融業資產品質、提高社會大眾對信用資料之珍惜與重視,以及聯徵中心得以永續經營等三贏之局面。
 聯徵中心是我國完整蒐集與建置跨金融機構信用資料的信用服務資訊機構,致力於提供正確、完整、即時的信用資料,協助金融機構在徵審業務中能掌握客戶整體信用風險。聯徵中心為提升信用資料庫品質及資料保密與安全,自96年度起每年舉辦「金安獎暨金質獎表揚大會」,對執行信用資訊安控表現績優者頒發「金安獎」、對報送信用資料績優者頒發「金質獎」,期藉由公開表揚方式鼓勵會員機構落實執行資訊安全控管及提升資料報送作業之質與量的良性競爭,以推升我國整體金融授信業務之徵審品質及資訊安全。 
附表:
獎項類別
績優機構
績優人員
本國銀行
臺灣銀行
吳政泰
台中商業銀行
黃振華
三信商業銀行
陳貞文
外國銀行在台分行
日商瑞穗銀行台北分行
張寧恩
信用合作社
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
謝永盛
農漁會信用部
臺中市臺中地區農會
林素華
花蓮縣光豐地區農會
李秀靜
臺南市學甲區農會
李玉蜜
其他金融機構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許惠珺
台灣樂天信用卡股份有限公司
林毅華
授信資料
臺灣銀行
黃泰然
洪華欽
灣土地銀行
鄭淑儀
蔡艾珍
玉山商業銀行
劉家造
單家慶
高雄銀行
林裕欽
陽信商業銀行
郭菽蕙
全國農業金庫
莊子正
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龔銀來
臺南市永康區農會
劉惠盈
高雄市大寮區農會
張簡文榜
嘉義縣義竹鄉農會
曾朝鳳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陳玲娟
信用卡資料
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劉佳萍
澳盛(台灣)商業銀行
吳文琦
台灣樂天信用卡股份有限公司
楊春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