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總會獎助學金贈獎,2,000名清寒學子受惠


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蒞臨致詞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 2017,12,20 
金融總會1220日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106年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贈獎典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蒞臨指導見證溫馨的一刻。
運用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1億元來協助清寒學子,提供約2,000學生,每年5萬元獎助學金,使其專心向學。
顧立雄主委致詞時表示,金融總會一直秉持著鼓勵青年學子向學的理念,透過贈與獎學金的方式,協助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年順利完成學業,展現出金融服務業關懷社會的態度,特別感謝金融產業對社會的回饋與付出,也期勉學生除獲取書本上的知識外,更要培養創新思考的能力及具有條理的邏輯思維。
金融總會理事長黃調貴表示,感謝參與捐贈的各個金融業公會及機構,今年在大家熱心贊助參與下,共籌集了1億元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幫助需要財力協助之弱勢優秀學生,使其能夠安心求學,順利完成學業希望藉由這樣的具體行動展現出金融服務業關懷社會,落實金融機構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面。
本次頒獎典禮計補助全國158所大專院校近1,701名清寒學子獎學金包括捐贈單位、受獎學校與學生等代表共有400多人參與規模盛大。典禮並邀請花蓮市中華國小近30名學生表演打擊樂器,希望藉此來表達對於偏鄉及弱勢團體的關懷

「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係由金融商業同業公會、金融周邊單位及金融機構等單位匯集愛心,每年共同集資近一億餘元成立其中一億元作為大專院校獎助學金,以幫助需要財力協助之清寒學生,另二千萬元預算作為推廣金融教育之用,讓社會大眾對金融服務有正確的認識具體展現出金融服務業關懷社會,落實金融機構之社會企業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