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羅致政:新北市府帶頭違建,上百個車位變不見



圖:左至右議員王淑慧(穿綠色外套)、立究委羅致政議員何博文等人,在板橋漢生東路現場揭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12,14

近期中和區違建出租套房的一場大火,奪走了9條寶貴的性命,更燒起了社會對於違章建築的正視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事後表示,市府會痛定思痛檢討,充分掌握有公安疑慮的建物,經稽仍不改善者,以強制手段拆除,維護公共安全。然而立法委員羅致政12日揭發,板橋第一運動場地下停車場就是市府的超級大違建,不僅佔用上百個合法停車位,更阻礙逃生避難空間。立委羅致政及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何博文、黃俊哲要求市府從自身違建拆起,還車位於市民,給大眾安全的活動空間。

板橋第一運動場區面積44,576平方公尺,建築技術規則規定,應設置至少220停車格,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官網上的資料也顯示板橋第一運動場區配設停車位250(如附件一),但實情卻不然,第一運動場目前現有地下室停車位僅有65位,其他地下停車場及防空避難空間,均被市府違法隔間挪作檔案資料室使用(如附件二)。不僅罔顧市民停車權利,更視公共安全為無物!市府帶頭違建,只准官方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據羅致政委員辦公室向體育處索取之資料顯示,目前並沒有地下一樓停車場之原有車位平面圖,但經計算被違規佔用的車位空間超過185位,而在現有僅存的65個停車位中,體育處保留30個公務車位後,只剩下35個車位委外經營,其中20位是月租,等於只剩下15個車位(含殘障車位5位)供民眾臨停(詳附件三)!市府帶頭侵佔合法停車空間,難怪板橋地區停車位嚴重不足,每逢周末假期附近道路車滿為、民怨不斷。

羅致政委員及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何博文、黃俊哲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刻拆除自身違建,還給人民安全及便利的生活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