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里可食地景, 造景交流做公益

新板可食地景 美麗景色收成做公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2,8

位於板橋區漢生東路旁的新板可食地景工作坊園區,自2015年5月開始由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輔導及開辦課程,從第一批工作坊為周邊鄰里約50位學員,至今拓展為來自新北各區多達150位以上學員,每年定期將收成捐贈給社會福利或慈善機構,日前已將收成的蔬果捐贈給天元慈善功德會,讓弱勢家庭食用,另外也捐給新莊牡丹心發展協會及新莊雙鳳里老人共餐使用。

參與的學員原以為這只是讓民眾可以免費種菜自己吃的政府政策,但其實透過「可食地景」除了將原本閒置不用的地做更好的利用之外,收成的作物更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所以在種植前,景觀處會針對學員建立種植觀念,除了教導種菜技術及地景營造,且要求學員不得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之外,更將80%產出物應提供公益用途使用,如提供老人共餐、捐贈弱勢團體等。

雙鳳里長潘素娥表示,自己里內也有種植可食地景,但是要供給100多位來共餐的老人加菜還是不夠,謝謝新板可食地景的學員將收成的萵苣、蔥、九層塔及芥菜等當季蔬菜約20斤全數支援捐作公益,而且是健康安全的蔬菜;另外,園長黃廷彬及學員們表示,謝謝市政府提供這麼好一塊土地,除了讓民眾能在園區做交流增加彼此間感情,還能將收成之後蔬果做公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這真的很難能可貴。

新北市可食地景目前營造413處, 31處供作老人共餐,而各營造的點位除了作共餐及捐贈弱勢作公益之外,在學校可食地景還可以做為食農教育的基地,期許可食地景在新北遍地開花,讓更多民眾一起參與新北市可食地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