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贈獎 22團隊受肯定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2,27
林口長庚燒傷護理和台大葉克膜獲金獎 成效世界第一
20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6日舉行贈獎典禮,由近320項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參賽項目角逐,評選出22個獲獎團隊,由生策會王金平創辦人、張善政會長以及監察院張博雅院長頒出2614銅,給予得獎者高度肯定和卓越榮耀。
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在致詞時提到,這幾年在獎額限制的情況下,已將醫院和護理類的金奬、銀奬、銅奬的標準從「達到」世界第一、亞洲第一全國第一的水準,提升到「至少」為第一這可說是本獎項20年來台灣醫療進步的成就見證。
今年兩個金獎落在護理類和醫院類,由林口長庚醫院的燒傷護理和台大醫院的體外維生系統輔助急救(葉克膜)獲得,前者創造了感染率、平均住院天數及死亡率皆優於亞洲及歐美各指標醫院的優異成果,後者改寫全球急救醫療常規,且該急救措施存活率為世界最高。銀獎則有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的離島偏遠地區急重症傷病人空中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台北榮總的肢體骨腫瘤功能重建團隊和呼吸加護病房,以及世界首創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方法的台大醫院龐貝氏症照護團隊;台灣血液基金會獲得醫療週邊類公益服務組的銀獎,不只使台灣捐血率為全球第一,更創造出世界最高效能、價格最為合理的血液成品。
在產品類方面,成績最好的是獲得藥品類銀獎的台灣武田藥品「安潰悠凍晶注射劑」,對發炎性腸道疾病有顯著治療效果,並在今年10月已納入健保。防疫產品類由格瑞生醫的空氣淨化清淨機獲得銅獎,該產品不需傳統HEPA濾紙和其他耗材,耗電量低,其利用高能量電場碳化微生物使其死亡,評審認為非常有創新性;民視的皇耆飲經實驗證明效果,也獲銅獎肯定。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在許多評委專家的指導下,逐步將品質指標定義得更明確、也更符合全球標準,20年來所堆累的能量也在去年上線的Taiwan Healthcare + (Plus) 國際入口平台正式向全球展示並建立交流合作管道,而根據全球權威排比網站資料,這平台才成立1年,國際排名已超越早我們10年成立的韓國KIMA(國際醫療網站)或是2013年上線的Bio Japan
此外,甫於12/10結束的首次匯聚台灣醫療強項與生醫動能,結合醫資通訊產業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展期中除有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等首長親臨會場,也吸引近7萬人次觀展,包括近900位外國人士!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表示,這次展會的成功關鍵,就是來自「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這20年匯聚業界精英蓄積多年豐厚成果的能量。

https://hanreporter.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56.html

2017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得獎名單
類別
組別
獎別
獲獎項目
單位
醫療院所類
醫院特色醫療組

為你拚命 立即啟動–世界第一的體外維生系統輔助急救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即刻救援,新生的曙光:龐貝氏症照護團隊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肢體骨腫瘤之功能重建–領先全球之一條龍治療團隊
臺北榮民總醫院
守護生命線:結合臨床與研究的透析血管除栓團隊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
銅獎
胰臟移植–領先台灣,傲視亞洲,超越歐美
臺北榮民總醫院
聽見幸福,中耳炎併膽脂瘤治療新境界–從實驗室研究、創新手術到聽能復健
臺北榮民總醫院
醫院社區服務組
離島偏遠地區急重症傷病人空中緊急醫療救護服務之成效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立足台灣  締造亞太空港全方位醫療救護新紀元服務
壢新醫院
醫院醫事服務組
生命從呼吸開始–卓越呼吸照護,守護未來主人翁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護理照護服務類
護理特色專科組

衝破生命的桎梏~優質的燒傷護理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創新性之呼吸重症照護
臺北榮民總醫院
「關關相護  全面守護」建構快速反應小組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居家護理服務組
向前整合出院準備,向後延伸居家護理
三軍總醫院
長照類
長照服務組
優質照護,家家相連~護理之家照護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附設台中慈濟護理之家
醫療週邊類
公益服務組
安全醫療用血的領航者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飛越諸羅數千里–反毒之路溫馨行
嘉義縣衛生局
藥品類
處方藥品國際藥廠組
安潰悠凍晶注射劑300毫克
台灣武田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癌自禦
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化粧品類
基礎清潔保養組
SEXYLOOK 美肌專科保濕黑面膜
軒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機能性保養品組
YKH香氛奇肌精華油
弘光科技大學
防疫產品類
不分組
銅獎
SHEN 淨化恆壓電融式專利
格瑞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保健食品類
保健食品組
銅獎
東方傳奇 皇耆飲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