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37)---記者遭檢舉

◆楊雅惠青春歲月
考試委員楊雅惠,曾任金管會專任委員,最近在母校台大的校友會刊,發表了一篇:跨代的青春共鳴,將她在大學四年、碩士二年、博士四年,十年的酸甜苦辣,在四頁的大作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再配上當年的年輕照片,讓讀者非常神往。

◆記者遭檢舉
中央社一名女記者,在10月中發了一則某公司自歐洲引進一項避孕藥,打算在2年內搶攻台灣3成市占率,不料遭人檢舉,變相為藥品廣告,台北市衛生局已去函媒體指出(違法事實),據說可能處以20萬罰鍰。
該社高層除了要記者詳細說明外,也找外面法律專家到社內對記者上課,希望記者撰稿時,多多注意法律責任,不要無意間觸法。


◆華盛頓聖經博物館開幕
耗資5億美元、占地43萬平方英尺(4萬平方公尺)的聖經博物館,11/18將在距離華盛頓美國國會大廈不遠處開幕。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博物館入場免費。參觀者會先通過一道37英尺(11.2公尺)高、銘刻著舊約聖經「創世記」(Genesis)前80行文字的黃銅大門。這80行文字出自15世紀印刷術發明後,第一本以活字板印刷的聖經原文。


◆記者碰到的烏龍
12/5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記者拿到的資料,只有幾張紙而已,反而一般的來賓,至少也有一本得獎人的手冊,今年表揚活動的公關,實在很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