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國手郭婞淳 掉棒啟動舉重人生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9,21 
史上最年輕講師 回顧逆境仍哽咽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21)日舉辦經營實學講堂,本次活動主題為「我的金牌之路」,邀請世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蒞臨演講主題為『我的金牌之路』分享自己從逆境中振作再起的心路歷程,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更點出郭婞淳除為經營實學講堂首位運動選手外,更是史上最年輕的講師,由商研院張皇珍副院長主持,現場吸引近20家企業、近60位參加者與會。

  經營實學講堂今日由舉重國手郭婞淳分享自己的舉重生涯的歷程,郭婞淳坦言,過往演講的對象都是學生為主,這是第一次向產業界演講,希望透過分享自身的經驗來幫助大家;郭婞淳說,其實一開始身自己練習的運動項目並非舉重而是田徑,甚至角力也練過,因為田徑有同儕作伴可以一起練習,每次練舉重都只有自己一個人,覺得很孤單,因此本來原本對舉重項目其實是很排斥的,不過就在一次比賽當中,接力比賽第一棒接第二棒時出現掉棒,因競技比賽稍有閃失就無力回天,那次輸掉賽事時,大家情緒十分低落,但卻還是安慰我「婞淳你明天還有舉重比賽,加油!」,結果在隔天的賽事中,郭婞淳一舉獲得金牌,從那次之後她開始正視自己在舉重項目上的天份,積極在舉重項目認真練習。

  郭婞淳感念,自己在2013年以前的運動生涯一路順遂,但在2014年準備亞運練習中嚴重受傷,雖當時慶幸還好膝蓋未傷到,傷勢「只有」70%肌肉斷裂,但回想起養傷與復健過程,在演講中郭婞淳仍舊忍不住哽咽,好在最終逐漸學習面對挫折、調適心態,更讓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郭婞淳與商研院CDRI張皇珍副院長對談時,暢談運動選手心理抗壓與未來生涯規劃,更談到回饋社會對自我成長的重要,更與大家分享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鼓勵每個人要在逆境中保持正面能量,一切都是累積經驗的過程,更要經營自己、朝著目標前進,勇敢追夢!也希望各界能夠對於台灣的運動選手提供更多的資源與關注,讓世界能夠從運動看見台灣的力量與光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