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惡搞公宅說明會 4北市議員駁斥


2017-09-15╱中央社╱地方新聞╱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建邦台北15日電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建邦台北15日電)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今天說,部分台北市議員先積極主張台北市政府要到社區辦公共住宅說明會,卻又率眾砸場;遭指涉的4名台北市議員受訪時都駁斥這種指控。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崔媽媽基金會及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彭揚凱表示,昨天一場公宅說明會有激烈衝突,部分台北市議員和里長率眾杯葛,有里長動手傷人,致使負責說明會事務的工作人員無辜受害。

   彭揚凱說,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孋輝、秦慧珠及王鴻薇等惡意玩弄兩手策略,積極主張北市府要到社區辦說明會,但又率眾砸場,讓說明會辦不成。

   王鴻薇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訪問表示,北市府辦說明會當然要到場關心,難道民意代表不能到場?她根本是被不實指控和汙名化,要求拿出證據,「沒那麼大的本事可主導民眾」。民間團體造成對立,無助推動公宅政策。

   陳孋輝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躺著也中槍」,里長和民眾要到現場拉布條抗議,「是我叫她去拉的嗎?」不曾要求里長和民眾到場抗爭,這是民眾自發行為。民團過去不滿政府政策上街抗爭,當地住戶為何不能抗爭?民主時代,誰都可抗爭。

   秦慧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沒反對建公宅,但北市府應跟里民溝通,卻選擇只能容納百餘人場地,根本沒溝通誠意,「民眾會抗議是因市府從頭到尾都未傾聽里民意見」。

   張茂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從沒操弄兩手策略,但北市府辦說明會相關程序應更完備。(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