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沈呂巡演講「我的外交人生」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9,9                       
使國民生命視野更為寬廣,更助益社會文化教育之推動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財團法人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真善美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前外交部次長沈呂巡大使917日下午230分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進行演講,講題為「我的外交人生」,他將與聽眾分享他的外交生涯。
    沈呂巡大使出生於臺灣,高中時對外交事務發生興趣,由於對國際與外交事務興趣濃厚,就讀中興大學法律系時,雖然民法課程被當,但國際法卻考了90分。畢業後考取中山獎學金,出國留學至美國長春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國際關係碩、博士課程。外交生涯起始於任駐美國代表處國會聯絡組諮議,曾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及駐英國代表。並曾前後4次駐節美國華府,成為我國駐美代表。
    沈大使學、經歷完整,最喜歡的國家是英國,因為在駐英國期間,曾把臺灣蘭花當面介紹予英國伊莉莎白女王。沈大使同時通曉近代史,此對推展外交頗有助益。除了拓展臺灣能見度及完成文化、經貿、政治總體外交使命外,更能銜接古今傳承歷史文化。最值一提者便是曾促成2011年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百年傳承,走出活路:中華民國外交史料特展」活動。

沈呂巡大使將於9月17日下午2:30至4:30與民眾分享「我的外交人生」,誠摯邀請您的蒞臨,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2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 分機 523洽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