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與壞蛋----陳茂雄



立法院院會於二日排定處理有關勞工週休二日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外一早聚集不少勞團,表達拒砍7天假訴求。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被抗議勞工推倒及潑水,中國國民黨表示譴責暴力,希望大家有理性討論的空間,但始作俑者是民進黨,呼籲民進黨不要玩火自焚遭反噬。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文琦、唐德明與洪孟楷於當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斷放話,包裝好聽的宣傳口號,根本看得到、吃不到。民進黨執政半年多,始終站在人民的對立面,黑箱作業,現在更用多數暴力。
若不談前因後果,從目前的情況看來,好像是執政黨要砍勞工七天的國定假日,中國國民黨捍衛勞工的權益,反對砍七天的國定假日,事實上七天的國定假日早在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已經以行政命令砍掉,而且送立法院備查。今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民進黨大獲全勝,進入完全執政的階段,2月1日立委就任,民進黨掌控的立法院退回中國國民黨執政時代的備查案,也就是砍掉七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變成勞工恢復七天的國定假日,其他行業則沒有的畸形現象。
五月二十日總統交接前,民進黨與企業界研討經濟問題時,才發現砍掉7天國定假日對大企業沒有甚麼影響,但對中小企業傷害頗重,而台灣的經濟一向相當依賴小企業,中小企業垮了,台灣的經濟也跟著衰退。經濟的好壞與在野黨無關,可是執政黨就不同,經濟衰退就算不是執政黨的責任,人民還是要找執政黨算帳。這時民進黨才發現恢復七天的國定假日是錯誤的決策,因而決定再取消,以增加新進人員的休假來補償勞工,卻引起軒然大波。
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這兩個政黨一個是「笨蛋」,一個是「壞蛋」。中國國民黨振振有詞的說支持勞工恢復七天國定假日,事實上現在民進黨所規劃的就是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政策,還幫新進勞工增加了休假的日數,對新進人員來說,休假的天數比公教人員還優厚,可是今日的中國國民黨卻反對昔日該黨所訂定的政策,若是該黨以前訂定的政策錯誤,要譴責民進黨以前也應該先對勞工道歉,只是該黨好像忘了這個政策是該黨訂定的。顯然的,中國國民黨是「壞蛋」,心中沒有是非,只會鬥爭,將國家社會鬥垮也在所不惜。
稱中國國民黨為「壞蛋」,就該稱民進黨為「笨蛋」,1月16日大選後,已經很清楚民進黨將完全執政,必須要有執政黨的宏觀,擺脫在野黨的作風,不只要擴張政治版圖,更要負起振興國家的責任,目前最大的困境就是經濟問題,即將執政的政黨竟然沒有想到這些問題。最重要的就是七天國定假日是中國國民黨取消的,民進黨沿襲中國國民黨的政策,大家罵的是中國國民黨。可是「笨蛋」卻將七天國定假日恢復,幾個月後卻又要取消,真的讓綠營支持者跳腳。
中國國民黨暗中竊喜,太多的群眾運動會將民進黨拖垮,中國國民黨就可以班師回朝。他們看到太陽花學運後跟著馬政權垮台,所以將大型的群眾運動與執政黨垮台連在一起,這是錯誤的評估,真相是馬政權瓦解才出現太陽花學運,缺乏馬英九就不可能出現大型的群眾運動。
中國國民黨最大的迷失是學起昔日台聯佔主席台的動作,該動作可獲得激進派的支持,但絕大部分選民不認同,所以屬小黨的武器,因為小黨要的只是部份的選票。大黨要的則是超過二分之一的選票,所以不願意以佔主席台的動作來擴增政治版圖,想不到中國國民黨已經扮演小黨的角色,怪異。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