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對「南海仲裁案」之嚴正聲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月12
有關國際仲裁庭公布「南海仲裁案」結果,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12)日發表聲明:
一、  總統府已發表聲明,對外說明政府對仲裁結果立場與堅持南海主權之嚴正主張。
二、  本案仲裁庭於審理過程,並未正式邀請中華民國參與仲裁程序,也從未主動徵詢我方意見。此一仲裁結果已經嚴重損及我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政府絕不接受,相關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三、  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之權利,根據1947年政府公布「南海諸島位置圖」明示中華民國領土及海域範圍以來,堅定捍衛南海諸島領域與相關海域主權,没有任何改變;並主張中華民國應被納入多邊爭端解決機制,以「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式處理南海爭端,與相關各方共同促進南海區域之和平與穩定。
四、南海仲裁案公布後,總統立即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政府各部會也將持續密切關注後續情勢發展,對相關事態發展保持警備,妥適應處,以捍衛我國家最大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