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今日開幕


圖:「雲端上的彩虹島」開幕式與會嘉賓大合影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19】
今年夏天,彩虹上悄悄誕生一個國度,「彩虹島!彩虹島」孩子們都這麼叫它。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今日正式開幕。本次展覽除了展出藝術銀行購藏作品外,更攜手院內外小朋友共同創作,與藝術家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藝術銀行透過租賃藝術品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魔法藝術島計畫」是藝術銀行專為醫療業策畫的概念,以藝術作為心靈療癒的途徑,創造對醫者、患者與訪客都感到溫馨的就醫環境。如同文化部鄭麗君部長所強調的藝術平權,讓任何人都有機會及權利享受藝術帶來的美好。國美館蕭宗煌館長亦表示「藉由這次活動,我們把藝術銀行的作品帶進兒童醫院,也讓藝術家跟兒童、跟醫療空間產生連結,讓醫療服務更友善,讓大小朋友不那麼排斥醫院」。

臺大兒童醫院三樓的兒童門診區,有一道彩虹指引來院孩童進行門診檢查,「彩虹島」的概念由此而生。「雲端上的彩虹島」從臺大兒童醫院的B1延伸至1樓及3樓的空間。B1的公共空間展出藝術家林純如及曾麟媛的作品,林純如以輕巧的媒材、鮮麗熱情的色彩在作品中創造出各式新物種與自然環境,訴說生命的熱情。曾麟媛的作品以繽紛鮮亮的色彩描繪生活周遭的事物及童年記憶,自然滴流的色彩如同記憶的重新詮釋,轉化為繽紛動人的美好時光。許唐瑋在一個自然保護區中得到靈感,作品中用森林當作素材,以原生物種當作想像的來源,將他們轉換成各種形狀、語言、規則、邏輯及描述,創造出一個吸引人的想像秘境。1樓展出藝術銀行於院內辦理的藝術創作工作坊的兒童作品,以及院外徵件的兒童創作,透過作品的展出鼓勵兒童,人人都是小藝術家,種下真善美的希望種子。3樓展出藝術家、林慶芳、林慧姮、許唐瑋、邱雍晉的作品,並邀請藝術家在醫院現地創作,擔任「藝術魔法師」,將兒童的創作轉化為彩虹島上的奇幻國度。杜珮詩的彩虹島上孩童與許多可愛的生物一同享受採草莓的樂趣;慶芳以孩童時的尫仔標形象結合兒童造型,以繪圖本概念打造海島色彩;林慧姮打造一個能讓孩童盡情作夢、想像美好世界的後花園;許唐瑋則讓想像無限蔓延,不斷延伸擴大的星球國度,每一格窗景都是不同的驚喜。

臺大兒醫吳美環院長表示,長期住院的孩童生活往往少了許多樂趣,對於與藝術銀行合作發現許多驚喜和啟發,看到孩童透過藝術創作及展覽參與而受到鼓舞,十分感動。「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自719日至1014日,歡迎每位走進臺大兒童醫院的民眾,利用等待的時間,一同踏上「彩虹島」欣賞這些精彩動人的創作,體驗一趟豐富、奇趣又溫馨的心靈旅程。

*          展覽名稱:雲端上的彩虹島
*          展覽期間:105719日至1051014
*          展覽開幕式:105719日上午10:00
*          展覽地點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 (100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8B11F3F)
*          參展藝術家:杜珮詩、林慶芳、林慧姮、許唐瑋、李育貞、林純如、邱雍晉、曾麟媛
*          展覽策展人:陳妍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