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與文化創意產業: 國立歷史博物館經驗分享





博物館是以服務社會為目的之非營利機構,也是一種社會企業。它具有巨大潛能,不僅有助於現代社會穩定和更新,更是促進其追求品質和卓越的一股改革力量。文創產業是從「從文化中尋找創意的產業」,包括文化、創意、產業三個元素。博物館提供文創產業豐富的內容,文創產業則以嶄新視野呈現博物館典藏,因而帶來不同的觀眾。 
 博物館和文創產業合作,可以創造雙贏。史博館與異業合作,協助弱勢團體參與文創生產,鼓勵民間企業投入文創產業並關懷社會,讓企業與消費者皆可參與社會公益,創造銷售的溫暖與獨特成就,建立「參與‧感動」的公益文創品牌價值,期望造就永續發展的博物館。
時 間:2016年7月30日(六) 上午10-12時
地 點: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演講廳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
            (聯絡電話:02-2321-8415*9)
演講貴賓:臺灣歷史博物館 —張譽騰館長

學歷:學歷:英國萊斯特大學博物館學 博士 
現職:國立歷史博物館 館長
經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政務副主委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 兼任副教授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博物館學研究所 教授
兼文博學院院長
學術專長:博物館學、博物館規劃、文化政策、臺灣地區博物館研究 
著作:《走在博物館的時空裡》、《全球村中博物館的未來》、
《當代博物館探索》、《如何解讀博物館》、《博物館大勢觀察》、
《生態博物館:一個文化活動的興起》
譯著:《博物館重要的事》Stephen Weil 原著、 《愛上美術館32步》Johan Idema原著。 

歡迎校友及非校友踴躍參加,免費入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