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希望基金會募集300萬製作費 支持癌友自信康復

頭髮力量有多大?  4位癌友光頭入鏡為假髮募款發聲
我的美麗我決定 陳珊妮擔任募髮大使助癌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5】 
在台灣,每518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有約10萬人因治療而深受掉髮的困擾。「假髮」對治療的病友來說,不僅是一層保護,更是自信的來源,能幫助他們不因掉髮而中斷治療,增加康復的機會!為讓假髮租借每年至少服務1000位癌友,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盼募集300萬製作經費,製成千頂假髮,讓需要的病友能獲得幫助!
「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為讓民眾了解治療副作用的掉髮所造成癌友外觀的改變及心理的衝擊,癌症希望基金會特邀請4位癌友以治療掉髮的真實模樣入鏡,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光頭寫真,透過4位癌友光頭、留髮與戴上假髮的照片,除喚起大眾「同理心」,切身感受假髮需求的重要性外,更盼將愛心化成實際行動,捐款支持一頂3000元的假髮製作經費,讓癌症希望基金會能用長久以來第一線的服務經驗,將千頂假髮資源提供給最需要的病友!
《希望從頭開始》癌友光頭寫真  以親身經歷為頭髮的力量發聲
戴上假髮,代表我是女生!掉髮時,我每天不斷照鏡子,就是希望頭髮快點長回來!
才經歷父親腦癌離世,就因摸到胸部硬塊而於去年11月確診乳癌2期的怡秀,從未想到自己這麼年輕不僅被迫要接受乳房全切的右側,更要面對因化療而掉髮的外觀改變,對於一直懷抱浪漫長髮夢的怡秀來說,看著自己一頭及腰的長髮大把大把散落病床,不僅掃都掃不完、撿也撿不乾淨,自己原本茂密的頭更變得稀稀疏疏,愛漂亮的她不僅在病房偷哭,更是每天不斷照鏡子,期待鏡子裡的她頭髮能快點長回來!因為對於失去一側乳房的她來說,光頭,不僅讓她再度失去身體的一個重要部分,更讓她覺得她不是女生!也因此,租借假髮並藉此找回自信的怡秀勇敢將自己歷經掉髮副作用的模樣入鏡,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頭髮的力量!
戴上假髮讓我不像個病人!曾經我因為怕掉髮而不想積極治療
育有兩女、今年37歲的微珊在去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二期,一度因為害怕身體不適、掉髮等治療副作用而萌生放棄西醫的她,因為不捨心愛的家人,所以聽從先生的建議放棄偏方,並在頭髮因治療大把大把掉落時到癌症希望基金會剃髮並租借了一頂假髮。回想請自己頂著掉髮的頭到醫院回診,被旁人上下打量投以異樣眼光,當下覺得自己很怪,不像個正常人,只想趕快逃回家的微珊坦言「當我成為病友,有了掉髮的切身之痛,我才知道不擔心不在意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歷經掉髮、光頭,到現在完成8次化療的微珊在知道癌症希望基金會假髮製作經費不足,需要癌友挺身相助時,她大方把假髮脫下,用自己真實的樣子告訴大家,因為假髮,讓她能夠放下對旁人眼光的害怕與忐忑,讓她能夠勇敢接受自己的模樣!
因為假髮,讓離死亡很近的我,不僅沒有放棄治療更舞出新生命!
從初次罹癌、治療到復發,因為持續治療而已經3年都頂著光頭模樣的卵巢癌病友潔芳從不諱言假髮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 總希望展現自信、樂觀與美麗的潔芳,坦言癌症治療過程的辛苦讓她一度覺得人生黑白,一度想放棄!但假髮卻為她帶來強大的心理支持,不但讓她忘記自己是個病人,更讓她有勇氣去尋找重新出發的力量,也因此,她不僅每半年更換一次假髮造型,更在假髮陪伴下,開始接觸舞蹈「要不是有假髮,我根本沒有動力出門,也不會有勇氣去學跳肚皮舞,更不可能像現在穿著舞衣在你們面前自信地擺動舞姿!」因為假髮幫助而能繼續前行的潔芳,穿上舞衣,拿下假髮,希望用她光頭的模樣呼籲大家用假髮陪癌友走一段路!
一頂假髮,讓我有了重新接納自己的機會!
生病前就很在意別人看法,總認為應該要身材纖瘦、皮膚白皙才叫美的曉榕,在治療前因為剃光了頭更讓他自信全無,有好一段時間不願照鏡子,更遑論拍照!即使家人為她準備了頭巾、帽子,但穿戴走出去總是覺得有人看出她的異樣,她形容當時只要路人多停留看她一眼,她就不舒服地想躲起來!而假髮不僅讓她免於旁人的眼光與過多的詢問,更讓她能用普通人的身分完成治療!
經歷骨髓移植大病初癒的曉榕表示,抗癌要成功,除了醫療技術的進步,更需要保持心情的愉悅,而假髮能給予的就是這樣的心理支持,也因此,她想把這個和西藥同等重要的良方告訴更多人,切勿因掉髮放棄治療,因為只要撐過,你會看到更美麗的自己!
癌友假髮製作經費僅達2  急需全民愛心支持
『希望從頭開始-1000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盼募集千頂假髮助癌友
面對癌症,掉髮所造成外觀的改變,常令癌友焦慮、不安、沮喪,失去自信,甚至有的癌友因無法適應,會萌生中斷或放棄治療的意念。但因治療所造成的掉髮,通常會在治療結束後慢慢長回,故為幫助癌友都能積極治療,癌症希望基金會自2002年開始透過募髮募款提供癌友假髮租借服務,至今已幫助超過1萬多名癌友得以從容面對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表示用真髮製作假髮是項非常繁雜的工程,一頂好的假髮除需5830公分以上未染燙的髮束,還需要每頂3000元的製作經費,但假髮製作經費的募款成效不如預期,今年僅達2成,僅能製作約200頂假髮!為了讓1000位癌友能獲得假髮陪伴,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大家能愛心支持『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500元不嫌少,3000元不嫌多,用實際行動告訴癌友:「治療是一時、美麗是一輩子!」
為展現癌友因假髮重拾美麗與自信的模樣,永遠走在美麗前線的林莉老師,不僅贊助拍攝,更提供攝影棚、梳妝及婚紗,林莉老師說「誰說生病只有一個樣子,只要願意打扮,病人也可以享有美麗!
同為癌友家屬的創作才女陳珊妮,因為陪伴爸爸治療,所以知道掉髮對癌友的影響,因此率先響應『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擔任癌症希望基金會的首位募髮大使,希望透過她的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加入1000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美麗與自信,不應該被癌症所剝奪,它是每個人都應該享有的權利!所以,身為募髮大使的我,除了呼籲大家捐款捐髮,讓癌症希望基金會能順利製成千頂假髮,陪伴千位癌友積極面對治療外,也藉此告訴所有正因治療而掉髮的癌友,為了您所愛及愛您的人,請相信自己面對的能力,並讓我們能陪你一起走過抗癌路!

症希望基金會邀請您加入「希望從頭開始」一同募集1000頂假髮、300萬製作經費,助病友走過抗癌路!欲知更多詳情,請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或至希望從頭開始網站(https://www.ecancer.org.tw/2016hair4hope/)查詢,劃撥帳號50 191 500 戶名: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