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 捷運萬大線,2018年來不及通車

   (台北訊)市捷運萬大線LG03站由萬大、西藏路口遷至忠義國小,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本日(7/25)質詢,請教捷運局長及教育局萬大線最新進度及未來牽動動向。

       萬大捷運線,因為居民反對聯合開發,而將站址遷至忠義國小,該校活動中心被認定是一棟無使用執照的危樓,且該校大部分學生都是弱勢的小孩,未來該校的動向,令人關心,所以應曉薇議員利用今日質詢特別請教關於此議題,據教育局國教科諶亦聰股長表示,未來捷運開發不會影響到忠義國小現有校舍,只有出入口設在學校附近,未來也不會有廢校問題。應曉薇建議,但因該校有危樓,附近施工勢必造成安全問題,請教育局務必將該校危樓鑑定報告,送交捷運局,將來捷運施工一併重建。

       LG03站遷址以讓萬大線延宕2年,此線對繁榮萬華甚為重要,應曉薇呼籲捷運局蔡輝昇局長,應該考量全萬華區市民的需要,但更要尊重地方居民。勿強徵收土地,再延宕工程,現原訂107年完工的萬大線,若無法如期完工,也應告知全體市民,蔡局長亦表示,俟都市計畫及財務計劃變更通過後,變更站址及施工期限預估部份將會重新公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