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工會::台新金要賣股趕快賣!


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23 

彰銀工會曹炳坤理事長今天表示,肯定財政部在這次改選拿下過半董事席次,續掌經營主導權,然而台新金雖然在彰銀董事會已無任何席次,但卻有如「影子董事」般,繼續遙控彰銀獨立董事和自然人董事,為徹底斬斷台新金與彰銀關係,彰銀工會呼籲台新金比照中信金98年處分兆豐金股票模式,將彰銀持股全數交付信託,並在交易市場上處分,不要繼續在媒體上信口開河,說一套做一套。
金管會前顧主委曾對外表示,獨立董事是董事會成員,若有不同意見,不宜逕自對外表達意見,而經濟部亦曾函釋指出,(獨立)董事亦是公司負責人,於董事會行使職權所知悉之資料,本應負保密義務,然而在彰銀109619日夜間公告獨立董事林重宏反對意見前,台新金竟已召開記者會將尚未公開的常務董事選舉過程、表決情形等彰銀機密資訊,擅自對外揭露,三位獨立董事及台新金提名自然人專業董事恐未有恪遵忠實義務,亦有未具備董事應有「專業性」及「獨立性」,若侵害彰銀營運順暢及營業秘密,則三位獨立董事及台新金提名自然人專業董事將涉背信罪。
依金融控股公司法第39條規定,金控公司的財務性投資並不包含股票,即金控公司投資的銀行股票,都是以合併為前提,然而當初財政部9475日新聞稿和721日函文都沒有提到台新金可以合併彰銀,再者台新金既然四次強行推動合併無果,而今更無任何席次,彰銀工會呼籲金管會應該硬起來,要求台新金立即出清彰銀持股,以制止違反金融秩序的脫序行為,維持市場紀律。
事實上,根據工會統計,以622日彰銀收盤價19.4元為基準,計算台新金出售彰銀股票收入、歷年現金及股票股利,扣除當初投資365億元,台新金處分彰銀股票潛藏獲利高達198.92億元。且台新金既然已經在董事會出局,不該繼續當獨立董事的總指揮,製造無謂的紛擾,應比照中信金模式,立即將彰銀股票交付信託,以利後續出清持股作業,還給彰銀員工、股東、客戶一個清淨的經營空間!
最後工會也要呼籲財政部,不得違背股東之託付,應堅守立場不與台新金進行任何形式之協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