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南有意思」6/25-6/28端午連假強勢回歸

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10 
解禁後全國首場藝文嘉年華! 
防疫大解封!原本因疫情而延期的「2020城南有意思」將於端午連假625日至628日強勢回歸,文化總會今(10)日於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辦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邀請超過30家串聯響應場館與贊助單位共襄盛舉。農委會范美玲主秘、立委林昶佐也親自到場支持,此外,今年以「司法院實境遊戲」首度參與城南系列活動的司法院,也由鄭昱仁法官代表出席力挺,「2020城南有意思」將成為防疫解禁後,全國首場親子藝文嘉年華。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很高興今年又再度集合城南的老鄰居、老朋友共同響應「2020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這次城南有意思選在端午連假登場,代表疫情趨緩,台灣已進入後疫情時代,「可以走出去啦!」邀請全民展開防疫新生活。他強調,文總三年前開始舉辦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期待活化這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讓城南不只有老文化還要創造新樂園。他也特別提到今年的新夥伴、城南的老鄰居司法院,他打趣的說,過去「司法院是很冷門的單位」,這次也熱情加入城南活動,規劃兩場實境體驗遊戲。他期待,「2020城南有意思」成為防疫解禁後的首場嘉年華,帶領台灣一起走出疫情的陰霾,一起走出戶外,走向陽光。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農委會一直是城南的一份子,這次與文總合作舉辦627日到628日為期兩天的「春日好好市集」,期盼讓社會大眾了解台灣農業不僅止於提供優質的農產品,同時著重推廣台灣飲食文化的技藝與傳承,他說,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感受到,農業不只是農委會的農業,更是與大家息息相關、全民的農業。

在城南長大的立法委員林昶佐也現身相挺,他表示,城南對他而言是充滿回憶的地方,文化總會三年前用「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串起這些區域,讓整個「城南」的文化與歷史更完整、清楚地被看見。「這讓我真的非常感動」,林昶佐強調,他每年都必定帶著他的小孩參加城南有意思,今年他從兒童節等到端午節,「還好沒有因為疫情而取消」,他呼籲全民踴躍參加這個盛大的親子活動。

「『城南有意思』已邁入第三年!」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介紹系列活動時表示,文總再次整合台北城南,邀民眾體驗一期一會的美好。今年,以「回憶新樂園」為主軸,探索懷舊,並展開一連串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特展、兒童劇、城市導覽、兒童街道遊樂場,並以「書」及「綠色消費」為概念打造兩場主題市集。李厚慶強調,今年的「春日好好市集」文總攜手農委會、豐年社,以「豐禾日麗」為主題,除了延續過去推廣綠色消費與環境友善的觀念、提倡動物保育議題外,這次還特別規劃了防疫與檢疫工作示範,傳達防疫的重要性。此外,文總也首創街道遊樂場,在「城南童樂會」中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規劃多元的遊戲空間,盼大眾能對兒童友善空間有更多關注。

文總副秘書長喻小敏表示,「2020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將在611日由文總一樓的「時光秘境,出發!」體驗特展揭開序幕,透過古早味遊戲以科技互動呈現,連接跨世代遊戲參與,召喚大人的童心魂,也讓小朋友認識遊戲的「成長足跡」。展覽主題包括「柑仔店門口」擺放搖搖馬、彈珠台、叮噹車等多種戶外型體驗玩具,「柑仔店內」有早期的玩具展示櫃,展示50年代大型神像尪仔仙、馬糞紙製尪仔標、鐵皮機器人等;還有「電動玩具間」裡的紙娃娃穿衣鏡、橡皮筋打標機台、電動釣魚遊戲機等互動遊戲,而在「未來遊樂場」則是以鏡面空間呈現未來科技的氛圍,讓民眾走入時空穿梭隧道,變身為8bit的方塊小人,貫穿遊戲演變的過去與未來。

關於「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相關防疫措施,李厚慶副秘書長會後受訪時表示,活動中的六大主題有將近八成都是戶外活動,防疫措施相對單純,而其中位於室內的「時光秘境,出發!」實境特展,屆時也會配合最新防疫規定,在入口處採實名登記制,民眾可依照自我管理意願,自由配戴口罩入場,未戴口罩者,則仍需保持社交距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