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列一邊一國立委第一名?他親自回應了!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14報導】

今天他回應說,被剝奪終身不得參政的呂副、菊姐等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當事人,可以參選公職,可以出任政務官,是李總統點頭同意的政治問題。

被控貪污判處無期定讞的菲律賓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可以再次參選總統,並當選馬尼拉市長,是艾若育總統點頭同意的政治問題。

被控貪污殺人判處無期定讞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可以成為金大中總統就職的座上賓,是金泳三總統點頭同意的政治問題。

被控貪污判處20年徒刑定讞的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前總統阿雷曼,可以再次參選總統,是奧德嘉總統點頭同意的政治問題。

如果把阿扁能否被「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視作單純的法律問題,去問中監,去問法務部,去問中選會,那是找錯對象。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答覆是假設性問題,也是答非所問,沒有憲法高度與憲法意識的「法匠」,不是大有委「政治家」。

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帶領國家往前走,有時沒有SOP ,端賴總統的領導力、意志力、與執行力。為了走出住民自決第一步的全民公投,阿扁避開藍營控制的立法院與公審會,由總統展開防衛性公投的行使權,交付行政院會通過,中選會公投照辦。272萬6477人參與連署的台灣入聯公投案,藍營公審會駁回,也是透過行政院訴願會翻案,才有台灣入聯公投可投。

總統享有憲法賦予的赦免政治特權。誠如馬英九前總統說的,這是要不要的問題。阿扁能否列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更是蔡總統要不要給選的政治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