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任所大使范雲教授聲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17報導】政府派為無任所大使的范雲教授,日前發表聲明如下:


范雲今天(11/14)加入民主進步黨不分區名單,要感謝民主進步黨的邀請,以及最重要的,社會民主黨夥伴的支持。

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幾番認真思考與來回思辨後,我相信,這是對此時此刻的台灣,以及我所深耕的大安區,最好的決定----我決定接受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邀請,共同為 #2020主權派在國會過半 的目標而努力。

從2016年以大安區與國民黨候選人最小差距落敗之後,我一直蹲點深耕大安。

在這個擁有五十三個里,卻完全沒有民進黨籍里長的行政區,我以踏實的努力換得認同。

過去這三年,我 #走過大安區的大街小巷累計4200公里,相當於繞行大安森林公園1800圈。在公園、菜市場與基層活動中,累計 #握了超過五萬雙手。

為了2020大選,我已經得到許多國民黨籍里長的公開支持。從社區、大樓到市場、宮廟、同鄉會,我的超越黨派 #2020挺范雲上場的後援會組織已經佈建完成。

我知道,我是翻轉大安區最有可能的候選人。

然而,近期香港的情勢與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日益進逼,讓我必須放下個人選舉的成敗。

前天晚上,我整夜難眠,因為香港中大是我曾經擔任過客座教授的地方。我的中大朋友在烽火爭戰的現場發文說:她當了十七年的教授,前天是她最無力的一天。想保護學生,卻無能為力。

我希望作為台灣人,我們不要等到那一天。在還有能力守護我們已經擁有的自由時,一定要用盡全力。

看著香港年輕人前仆後繼的犧牲,我們如果還掛記著個人小小的政治利害,真的會慚愧。

我曾是台大田徑隊的一員,田徑隊給我的訓練是,衝向目標,永不放棄。即便落後,也要咬緊牙關奮力追上。

我的人生到現在,不曾為了利益、權位,放棄過自己設下的目標。只是這一次,為了 #打一場團結才能共同守護台灣的選戰,我必須說服自己放棄。

中國共產黨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越來越不甘於做一個安靜的霸權,而習近平需要處理台灣,才能證明自己有資格打破過去共產黨領導人的接班慣例。因為如此,今日香港正在第一線告訴全世界,中國共產黨可以多殘暴。

為了台灣的明天,我們真的必須放下小我,集結最大的力量全國團結對抗,才有可能抵擋中共在國際上的羞辱,對國內的金錢收買,以及不斷地武力叫囂。

2020年產生的國會將是關鍵。要擋住中國共產黨的進逼,總統大選當然是重中之重。

然而,新國會的組成,將決定台灣願不願意拒絕中共的能力,有沒有能力,擋住中共的滲透。

現在的國民黨,完全不可信任。他們所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早已背棄國民黨曾經的反共傳統,在還是市長的時候就已經走進了中聯辦。

所以,我給自己新的目標, #在國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我的民主理念,是每一位台灣人,不分階級、性別、年齡、族群、身體處境與性別認同,都能 #在自己的國家過著有尊嚴的好生活。這也是民進黨2019年決議文社會同行、世代共贏的目標。

進入國會後,我會跟主權派一起推動性別平權、勞動權益、轉型正義,以及為了深化民主而重起的修憲工程。

每一個議題都不容易,我將發揮我最擅長的溝通能力,盡量讓不同的意見者都看到對方的考量,努力促成台灣朝著進步的價值往前走。

過去三年,我一直在大安區跟深藍選民溝通,我相信,誠意與坦白,會是溝通成功的關鍵。藉由社會民主的實踐,將會為台灣帶來真正的自由。

未來,我希望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嚴格監督我。

我非常明白政治一定要妥協,我對自己的期許是,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能盡力做出最少的妥協,將理念轉化成最大的成果。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大安區在地支持我的朋友們過去三年對我的支持。

 #我的大安服務處會在最快的時間內成立,大安區將會多一席立委!

不僅我對大安區的服務,即將升級,你們會發現,我還是那位常常被你們笑著說:「怎麼又看到你?這幾天已經看到你第三次!」的范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