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遊戲設施汰換空窗,讓學童2年無遊具玩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12報導
市府承諾明年完成9成5!



目前本市140所國小(含附設幼兒園)共計314座遊戲場,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有近4成,即52所學校(共70座遊戲場)不合安全規範。此外,未符合安全規範且設置時間達10年(含)以上者,市府要求必須於今(108)年11月底前全數拆除,但若要全數改善完成又得等到110年!市議員王欣儀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要求柯市長將心比心、苦民所苦,若自己身為國小學童家長,發現孩子竟然將有2年沒有遊具可玩,您能接受?不會想痛罵這是什麼不重視教育的垃圾爛首都政府?
柯市長允諾,排除少數兒童遊具的汰舊換新須配合110年校園工程施工時同步進行,其餘95不合安全規範的兒童遊具將提早於明年完成改善,降低空窗期!

衛福部於106125日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將校園遊戲設施併入納管並溯及既往,要求各校遊戲場設施需全數取得專業檢驗機構出具的合格檢驗報告!

王欣儀說,教育局今10月發公文給北市所有公立小學,要求未符合安全規範且設置時間達10年(含)以上者,於今年1130日前須全數拆除!但拆除後的遊具拆掉後又不能同步裝上新的,可能還要等到110年才能設置,讓孩童在未來2年內都無法使用該項遊具,實在不合理!

王欣儀認為,在孩童成長階段,「玩」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兒童遊具不能有空窗期!且為兼顧北市近13萬名學童的遊戲需求及安全,要求校園遊戲場須提早至明年全數完成改善,以符合法令規範;而針對已取得及未來將取得合格檢驗報告的學校,應加速完成第二階段的入校稽查,以落實兒童遊戲場管理及保障兒童遊戲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