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解決北漂及居住正義的九大主張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5台北報導

台灣維新解決北漂及居住正義的九大主張

台灣年輕人不婚不生,其中買不起房子,房租負擔太重是其中關鍵要素。但居住不正義最嚴重的地區是大台北及六都的人口稠密地區。其關鍵因素是南北差距、城鄉差距。地方缺乏就業機會,年輕人不得不北漂。

1、實施分稅制,振興在地經濟,解決年輕人北漂困局:
為縮小城鄉差距,必須振興在地經濟,必須打破目前中央集權集稅的體制,應將企業工廠的營業稅、所得稅、貨物稅等稅收一半下放給地方政府,這就是德國式的分稅制。如此必能鼓勵地方政府積極招商、創稅,振興在地經濟及就業機會。並徹底解決北漂問題。也減緩大台北地區居住不正義的壓力。

2、應實施空屋稅:
大台北及六都人口稠密地區應該實施空屋稅。

3、獎勵民間提供空屋作為平價社會住宅。

4. 土地、房屋之持有累進稅級距應該擴大。

5、土地買賣應該課徵契稅。

6、不動產買賣逐步邁向實價課稅。

7、政府應繼續推動興建祇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國有地及國防部土地均應該無條件釋出,供作社會住宅。
目前中央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必須出錢價購國有地,導致社會住宅租金過高,應予譴責,並應立即改正。國有地應該下放由地方政府管理。
目前國防部土地不釋出供作社會住宅,是政府嚴重失職。

8、危老、都更及容積移轉所增加之容積獎勵,要有一定比例供作社會住宅之需。

9、推動一坪九萬的合宜住宅:
六都的原鄉鎮市區,及非六都地區,為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政府應該一坪九萬的合宜住宅,來解決鄉鎮地區年輕人對房產擁有的需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