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暴警毆傷女立委,周倪安台聯不分區第2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20攝影報導】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今(20)日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公布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依序是台北萬芳醫院潘建志醫師、台聯前立委周倪安(女)、黨主席劉一德、國小英語教師蔡以新(女)、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女)、前台中市議員高基讚。

排第二名的前立委周倪安(右2),47歲,台北人,學歷:中山女高、台大、元智大學管理碩士。現任台聯政策部主任,曾任台聯立法院幹事長、白領勞工反ECTA聯盟召集人。

她最著名的是:太陽花學運期間遭警毆打事件,2014年3月18日因服貿爭議爆發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學生於3月24日轉攻行政院,遭到大批警力鎮壓。周倪安到場聲援學生,也遭到警方用警棍敲頭,並被踹倒在地,受傷嚴重,控告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殺人未遂,並申請國賠2019年10月30日,一審台北地方法院採信周倪安等10人,判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應賠周等10人共新台幣111萬1570元(周獲賠20萬元),官司尚未定讞!

排第一名的潘建志醫師(右4),53歲,專長是醫學,現任萬芳醫院主治醫師,籍貫:彰化縣員林人,學歷:員林僑信國小、衛道中學、台中一中、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經歷:馬偕醫院主治醫師、台灣部落格協會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臨床講師、民教副總主筆、電視評論員、廣播主持人。第九屆立委候選人,高票落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