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成議員:小心檢舉達人就在你身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18報導】


檢舉熱區曝光

林國成議員指出,網友俗稱的「檢舉達人(魔人)」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數逐年爆增,108年9月底檢舉案件已達到44萬餘件,佔該年度總體交通違規案件數的比例已經超過25%!檢舉案件的前三名分別是違規停車、未使用方向燈、闖紅燈,而忠孝東路4、5段,民族東路、內湖路更是被檢舉的「熱區」!
林國成議員認為,違反交通規則受罰天經地義,智慧執法取締違規停車的目的是節省警力並能達到警示與取締,但市府卻沒有看到「問題的癥結點」!台北市政府應檢討這些路段是否有臨停需求,若全是紅線民眾當然只能違規臨停,應該檢討被檢舉熱區的紅黃線繪設比例並研議規劃臨停區塊。
此外,除了設置固定式測錄設備外,也應比照「易肇事路段 請小心駕駛」告示牌,設置「易違規路段 請依法駕駛」、或「前有檢舉達人經常出沒 請小心荷包」等告示牌,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林國成議員建議,市府應每3個月固定檢討並公布台北市民眾檢舉舉發違停路段前五名或前十名,市府更可以進一步研議於上該路段設置告示牌提醒用路人,達到警示並減少違停的效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