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抗中保台」二法不過, 立院不應停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25報導】
    十一月二十三日,據外國媒體報導,投誠澳洲的中國間諜王立強坦承參與港、澳情報工作,綁架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從香港給韓國瑜兩千萬人民幣,並砸十五億人民幣透過網路、媒體、政黨、民代、黑道及宮廟等,介入台灣大選,震驚全球。令人遺憾的是,新聞中的最大受害者「台灣」,《反統戰及反滲透法》和《中國代理人法》,都還在立院睡覺。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潘建志、周倪安、潘厚勳下午前往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抗中保台」二法不過  立院不應停會。
    潘建志表示,幾天前,國民黨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裡頭充斥主張媚中統一的葉毓蘭、吳斯懷、中國配偶和台商,中國代理人和中共同路人未來進入國會,國防、外交機密將一覽無疑,「統一」及「一國兩制」將大肆在國會宣揚,立院成為中共侵台最大的破口。更駭人的是,台灣民眾驚覺《中國代理人法》已確定大選前不會通過。因為立院將於十二月十八日起停會。藍、綠兩大黨「打假球,騙選票」的說法,如今得到印證。
    
前立委,組織部主任周倪安表示,過去兩年來,美國國會陸續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台灣保證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及已在參院通過的《台北法案》,力挺台灣,因應中國威脅。對照與香港處境類似,處於中國強力壓迫下的台灣國會,只見口水反統戰,反滲透,抗中保台聲不絕於耳,立委寧願上電視批判中國惡行,卻不願回立院審議《中國代理人法》、《反統戰及反滲透法》。2015年立院有三席立委的台聯黨團透過議事杯葛讓國會各黨面對中國於台海上空劃設M503航線危害國安共同發表聲明譴責。國會怠惰,莫此為甚。   
    
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示,為了力挺香港追求民主與人權,美國國會在半年之內,劍及履及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要求審視香港自治程度,針對將人引渡到中國,涉及鎮壓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官員,拘留或審判,凍結在美資產,並拒絕入境美國;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侵犯人權的官員及警察。另外,通過《香港保護法》,禁止美國向香港出口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鎮壓示威者之裝備
    大選前停會固然是立院慣例,但國家安全顯然遠比選舉重要。企盼立院取消此次停會,克盡職責讓《反統戰及反滲透法》和《中國代理人法》完成立法。「抗中保台」二法要是沒在選舉前三讀通過,呼籲選民政黨票拒投立法怠惰的大黨,以免浪費選票。政黨票支持真正「抗中保台」效忠台灣的台聯,讓台聯重返立院成為捍衛台灣的關鍵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