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巡察臺北市,關心印花稅、大巨蛋等問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9報導

監察委員趙永清、高鳳仙於108118日巡察臺北市,為瞭解臺北市重大市政發展、近期民情,上午先拜會臺北市議會,接著前往臺北市政府(下稱市府),聽取市政簡報;下午實地巡察臺北大巨蛋周遭區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等處。
監察委員早上先拜會臺北市議長陳錦祥,並與市議員張茂楠、楊靜宇、黃郁芬交換意見。對於臺北市議會近期關心臺北市大巨蛋工程衍生的光害問題、臺北市財政、印花稅收入、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等,肯定市議員監督市政的用心;另外,關於市議員反映民眾陳情內容,將予以關注。

隨後,監察委員至市府,聽取市政報告及重大議題簡報。由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簡報:「年度重要施政計畫」、「臺北大巨蛋工程爭議解決方案」、「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捷運聯開案徵收之土地」、「社子島開發」、「長照政策」等議題。

監察委員趙永清表示:對於市府近期推動市政的辛勞,先予肯定;惟市府團隊一再展延捷運環狀線的通車時間,並於試車期間引發噪音、震動問題;又在人民交付土地後,遲未決定是否作捷運聯開案之使用,造成該土地遭棄置垃圾、人民須負擔相關清除費用,故建議市府應作更好的研議處理;另外,有關社子島多數居民近期反映內容,提醒市府應予重視。

監察委員高鳳仙表示:對於市府近年提升公園綠地品質,予以肯定;惟臺北市長照需求人數逐年遞增,市府近年歲入逐漸下滑;又因部分照顧親屬有不堪負荷、較難尋求支援情形,故提醒市府應審慎處理長照服務;此外,關切市府審查「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投資人的資格、臺北藝術中心工程進度、其他重大市政工程的安全性等。

下午,監察委員在黃珊珊副市長、市府團隊陪同下,實地視察臺北大巨蛋暨周邊學校環境,並巡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現況、聯外交通、周邊低窪區域防洪排水系統、關渡平原生態保育;此外,有關市議員反映臺北大巨蛋衍生的光害,影響附近兒童學習等問題,因柯文哲市長早上已報告將專案列管追蹤,故請市府説明後續處理期程、方案。

最後,監察委員提醒,都市的學童常透過學校、人行道,學習如何在公共空間生活,故都市如何提供學童安全舒適的公共學習空間,避免其生活遭受環境污染、負面影響,至關重要,並期許市府持續重視學童的身心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