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紅色滲透下的論文泥巴戰 — 找回讀書人的良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27報導】

本週四(28日)畢業於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學系,目前擔任立委的高金素梅利用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的身份舉行一場有關所謂「學術倫理處理原則」的公聽會,據悉,高金素梅委員屆時將把會議交給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代為主持。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痛批,近日的共諜案、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都清楚顯示中國企圖影響台灣選舉以及中國暴政不得民心,身為國會議員不思如何抗中,竟還假借學術倫理之名進行蔡英文博士論文抹黑戰,對此,台灣教授協會強力譴責。

藍委濫用立委職權  公聽會誣指蔡學術研究
2006年畢業於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的立委陳學聖,曾以「兩岸政策變遷與港口表現之互動與影響:以高雄港為例」為題撰寫其畢業論文,28日(四)陳委員將以學術倫理問題為由,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以高規格的標準檢視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說,陳學聖的碩士論文為「兩岸政策變遷與港口表現之互動與影響:以高雄港為例」,內文堪稱符合規範且用心,當中還引用了蔡英文總統於2001、2003年分別刊登於立法院院聞的兩篇論文(全球化的兩岸關係、兩岸關係的現況與展望、頁214),並予表示贊同(頁4)。

由此可知,要完成一本碩士論文必須參考眾多學術文獻,陳委員當年求學時引用蔡英文總統的文章,表示認同蔡總統的研究成果,進而完成學業,但時至2019年卻為了讓國民黨勝選,竟濫用立委職權,以公聽會誣指蔡英文總統的學術研究,希望陳學聖委員身為一位知識份子,不要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只會批判而無獨立思考的能力。

紅色滲透已兵臨城下 「護國保台」藍綠最大公約數
黃帝穎律師表示蔡總統早將她的論文公開交由大眾檢視,授權國圖公開閱覽,任何人均可查閱,選舉倒數只剩45天,現在紅色滲透已經兵臨城下了,「護國保台」應是全民不分政治立場的最大公約數,竟有人還在論文議題上惡意操作,實為欠缺格調的行為。共諜案風暴延燒至今,引發全球關注,台灣更是深受其害的國家之一,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董事王智盛希望陳學聖委員趕緊找回讀書人的良心、政治家的責任,思索藍綠該如何共同保護國家安全。

香港區議會選舉狠打中國 一國兩制不可行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極力呼籲,明天欲出席這場公聽會的立委或專家學者,應正視香港反送中事件對台灣的警惕,一國兩制已經完全破産,中國及香港政府的暴政,讓親中建制派幾乎全軍覆沒!但這卻是港人以犠牲自由為代價,奮力抗戰所換得的。

台灣民主存亡危及 台教會籲團結選票抗中
香港反送中慘狀歷歷在目,賴振昌認為台灣民主的存亡將在45天後決定,明年的總統選舉不再是藍綠對抗,而是「護國保台」的台灣主權生存選戰,當境外勢力已公然置入媒體、宮廟方式滲透台灣,中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更罔顧國家安全,悍然強推親中派人士進入國會,在此台灣民主憲政秩序面臨危急存亡之際,大眾應該團結一致,用選票捍衛民主,對抗獨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