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拓趕往八里幫助林懷民

(台北訊)雲門舞集位於北縣八里的大排練場於昨(11)日凌晨發生火災,包括音響、鋼琴、燈光器材及服裝、道具等付之一炬。昨日下午3時許,文建會新任主任委員王拓率領業務相關主管,親赴八里拜訪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致贈慰問金,表示文建會將全力協助雲門緊急尋覓新排練場地,並協助雲門舞集處理其他相關需求,亦研議成立藝文團體急難救助基金等等。

「雲門舞集」設在台北縣八里鄉的排練場,疑因電器走火,昨天凌晨突然起火,大火吞噬260坪的鐵皮屋排練場,經消防人員搶救,到凌晨5時多才撲滅。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大火燒毀排練場及音響、鋼琴、燈光器材、設計圖稿、音樂資料及舞碼「水月」與「風‧影」的服裝、「九歌」與「白蛇傳」的道具,損失無法估計。但雲門舞集與雲門2團今年國內外121場公演,仍將克服萬難如期進行;雲門舞集也會依原計畫上課、排練,雲門2團2008年春鬥「鳥之歌」將在3月26日於台北新舞台首演,4月3日雲門舞集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公演,並到歐洲巡迴表演7周。

雖然仍在年假的最後一天,昨日下午3時,文建會主委王拓即率領第三處處長黃才郎、副處長禚洪濤、科長張裕銓等人赴雲門排練場慰問,王主委頒贈慰問金,並和林懷民討論雲門所需協助事宜,指示文建會業務單位全力協助,除緊急協助尋覓可供排練之場地,以因應雲門3、4月份之公演,並依林懷民之建議,指示所屬研議成立演藝團隊之急難救助基金,以協助演藝團隊解決急難事宜。

目前文建會已緊急先行尋覓文建會所屬公部門之相關排練場地,提供雲門舞集運用,至於後續事宜,將俟雲門提出需求後再盡力協助。文建會業務單位已於今(12)日下午先行尋訪華山文化園區、景美人權紀念園區、國光劇團等地之排練場地,協調安排雲門舞集排練事宜,並將儘速安排雲門舞團相關人員前往探勘。另文建會原訂有績優文化藝術人士急難補助作業要點,係針對個人所定,為協助文化藝術團體遭受火災、風災等災變,致演出或營運受到影響,文建會已著手研擬績優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作業要點草案,期能解決爾後類此事件的救助事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