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侯勝茂下台

賴幸媛、周玉蔻、羅志明召開記者會
要求立即全面停止大閘蟹進口!
批政府哪門子本土政權!
敢禁美國狂牛肉,不敢禁中國大閘蟹!
質疑侯勝茂反省及治理能力
要求蘇貞昌撤換衛生署長

(台北訊)台聯立委賴幸媛與台聯北高市長候選人周玉蔻、羅志明10/23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大閘蟹進口,並質疑衛生署長侯勝茂的反省與治理能力,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撤換任內發生多次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衛生署長侯勝茂。
立委賴幸媛指出,此次中國進口大閘蟹含有禁藥事件不是單一偶發的個案,而是政府長期放任中國進口農產品打擊本土農民的政策所致,為了屈意維護兩岸貿易商的龐大利益,衛生署政務官長期漠視食品安全的心態導致了致癌大閘蟹大量進口的事件,以懲處食品衛生處文官長來迴避責任,更凸顯衛生署長侯勝茂缺乏反省與治理能力的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明快決斷,撤換不適任的內閣官員。
立委同時也是登記參選的台聯高雄市長候選人羅志明表示,台灣早在93年6月1日起就全面禁止使用硝基?喃類藥品作為動物用藥,因此衛生署也規定食品中不得檢出這類禁用的動物用藥,所以不管大閘蟹中的硝基?喃濃度再低,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第三款規定都不得輸入及販賣,衛生署必須依法立即公告禁止大閘蟹進口,才能有效維護國人健康。
台聯台北市長候選人周玉蔻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裁示對各種動植物入關都應從嚴考量,為何對於不合格率高達12%的大閘蟹卻不全面停止進口,是不是要維護大商人的利益就可以不顧小老百姓的健康與生命,這算什麼本土政權呢!
立委賴幸媛表示,現在連中國的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業者都公開表示停止出口大閘蟹到台灣,政府要求中國大閘蟹業者要檢附國際認證實驗室的報告卻要拖到明年1月1日才要實施,顯然中國對政府官員的壓力比美國還大,因為當年美國發生狂牛症時,政府是立即停止進口美國牛肉的。而且如此一來號稱生態養殖的陽澄湖大閘蟹短時間內會停止進口,這段時間進口到台灣的大閘蟹產地更加複雜,含有禁藥的可能性也更高,政府如果不立即停止大閘蟹通關,豈不是比照香港特區政府辦理了嗎?這與蘇揆宣示的「台灣主體性」顯然相悖。她並要求衛生署在禁止大閘蟹進口後,必須按照OIE的規定進行風險分析,在不能確定中國大閘蟹可以禁絕使用禁藥以及政府可以建立及時檢疫檢驗能力前,台聯不會同意再度開放大閘蟹進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