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競選總部成立 民進黨天王站台力挺

(台北訊)金風颯颯,鑼鼓喧揚。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文英競選總部在今天吉時吉日於中山區吉林路128號正式成立了。除了大批支持者前來祝賀之外,包括呂秀蓮副總統、游錫?主席和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等泛綠天王,全都親自到場表達支持與力挺之意。

呂秀蓮表示,這是她為年底選戰的第一次站台,除了盛讚李文英在過去四年議會服務期間的亮麗表現,為婦女爭取福利不遺餘力之外,也鼓勵台下的民進黨支持者要勇敢喊出「光復台北」,讓民進黨重拾信心。她一方面推崇謝長廷讓高雄市成為海洋之都,政績有目共睹﹔也特別強調未來若要強化台北市政,優質的民代李文英一定要當選。

民進黨主席游錫?到場致詞時則是重砲轟馬。他舉邱小妹事件、SARS、納莉風災和東星大樓的後續處理,批評馬英九市長無能。除此之外,他也再度以國民黨縣市長鄭永金、許財利等人被判刑,以及國民黨遲遲不願處理黨產為例,抨擊馬英九即使帶領國民黨都顯得無能,整個國民黨就是一個無能又貪腐的集團。他肯定李文英的表現傑出,是一路走來堅守民進黨本土理念的「正綠第一女將」,特別關心婦女、老人等弱勢,未來謝長廷當選市長,有優秀的議員在議會協助,猶如猛虎添翼。

謝長廷面對中山大同的鄉親,則是暢談他的施政理念。他除了再次宣揚高雄經驗之外,他也感嘆中山大同老舊社區八年來被馬英九欺騙選票,進步緩慢。他請求市民「一票都不能再投給國民黨,這樣民主才有公道」。他也嚴詞諷刺國民黨的郝龍斌一天到晚喊「河川整治」,顯然過去馬英九什麼都沒有做﹔不像高雄市最近根本沒有候選人說要整治愛河,因為愛河的整治工作早已在他手中完成。他特別提及此次他和李文英共推的六十五以上老人補助裝全口假牙的政見,要讓台北成為一個善待老人的都市。

成立大會上除了天王立挺,還來了許多中山區和大同區的資深黨員。李文英的四年問政實錄《誠實甲走ㄗㄨㄥˇ》一書也在會場販賣,由書由前總統李登輝撰文做序加持,格外引人注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