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100》,八年見證!

發現?探索?人文?關懷的經典回顧

(台北訊)《經典》雜誌滿100期了!八個寒來暑往,一萬五千多頁的篇幅,數以萬計的精采照片,都一一在經典雜誌創刊號到第九十九期中精采呈現。從《鄭和下西洋》、《發現南島》、《風中之葉》、《西域記風塵》、《島與陸》、《赤日炎炎》,一路到《經典100》,都是臺灣雜誌史上大型自製專題的新頁,也因此成為金鼎獎的常客。今年,《經典》雜誌再創新猷,與中正紀念堂合辦為期一個月的戶外大型影像展之外,台中、高雄兩地也同步在慈濟分會展開,可謂盛況空前。
談及《經典》100期的到來,發行人王端正喜悅又感恩的說:「八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在八卦雜誌當道,爆料文化橫行的社會?,這樣一本不媚流俗,不向濁流低頭的雜誌,不僅能夠依然健在,而且還正欣欣向榮。這足以顯示我們的社會?,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對我們寄以厚望,並用具體的行動護持著我們、愛護著我們,讓我們的理想火花不滅,讓我們的承諾一再兌現。」
一路來,《經典》團隊遠赴海角天涯、深入高山峻嶺、重啟時間之廊、穿梭古今時空。一百期的《經典》,不算多,實際上也不少,那是八年多的歲月積攢,也是八百萬個文字,一萬五千張圖片的集合體。再從數以萬計的照片中挑選出足以撼動人心、新人耳目、沁人心扉的三百八十六張攝影作品,編印成《經典100——發現.探索.人文.關懷》影像集,作為慶祝經典雜誌屆滿一百期的獻禮,內容環繞「發現」、「探索」、「人文」、「關懷」四大主題區塊,期望讀者能滿足於攝影照片與差畫的精緻以及震撼外,更能瀏覽《經典》精彩多元的報導內容。同時《經典》也將精選圖片製作成大型影像輸出,在北部與中正紀念堂合辦將近250多幅的大型戶外攝影展,於10月28日起為期一個月,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慈濟高雄靜思堂、慈濟台中分會三地同時展出,提供眾多熱愛人文與藝術的朋友分享《經典》100期的喜悅與八年豐碩的成果。此外,由經典雜誌總編輯王志宏領軍的文字及攝影團隊,也將於11月間全國巡迴演講,與讀友分享關於《經典》的點點滴滴。八年來帶領經典團隊上山下海的總編輯王志宏則說:「我們求真,盡善,至美,我們不隨主流媒體起舞,我們以清流自居,雖有逆流,或有漩渦,但我們咸信,終將成主流。在知識的瀚海,我們盡力徜徉;在恆河沙數的知識中,我們努力傾注。」感性的語氣背後,是身為出版編輯人員一路行來的堅持,也是《經典》的承諾。經典100相關活動訊息請上www.rhythmsmonthly.com,或撥(02)2898-989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