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就職周年 歷屆議員回娘家歡聚

圖:98歲老議員吳莊月娥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24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25)日舉辦議員就職週年慶暨歷屆議員回娘家活動,逾百名現屆及歷屆議員齊聚一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恭賀,場面十分熱鬧。
    新北市議會每年的議員就職週年活動都會邀請歷屆議員回娘家團聚,今年的活動共計102位議員參加,其中包含690歲以上的人瑞級議員。台北縣議會第三屆的吳莊月娥議員今年已高齡98歲,每年仍風雨無阻前來參加回娘家活動,她說每年的今天是她最期待的日子。另外,台北縣議會第七屆的林晉鵬議員特地遠從巴西返台參加活動,他表示,僑居海外三十多年,心中掛念的還是故鄉,尤其擔任議員的那幾年更是一生中最難忘的歲月。老議員們除了分享問政經驗,更大讚新世代的議員敢拼敢衝,無論在問政或選民服務方面都相當出色。許多年長的議員也大談養生之道,提醒年輕議員在忙碌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健康,才能服務更多鄉親。
    議長蔣根煌表示,議員回娘家活動不僅是議會的傳統,更是溫馨的傳承,前輩的問政經驗是議會重要的資產,蔣議長說自己雖然身為議長但仍不斷在學習中,盼議員前輩可以不吝賜教,他也強調議會是議員永遠的娘家,希望老議員們有空可以常回來坐坐。
    另外,議會也安排了一連串樂齡活動,陪回娘家的議員渡過充實愉快的時光,也讓平時嚴肅的議會殿堂增添不少溫馨的氣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