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修法是加嚴 吃毒無罪是謠言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26台北報導】


國民黨候選人謝淑亞副縣長公然造謠 製造惡質選風

時間:1081225() 14:00   地點:民進黨黨團會議室

今年12/17日通過了〈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將持毒處罰加嚴加重。沒想到在惡意操作下,「吃毒無罪」謠言卻滿天飛。從韓國瑜妻舅李明哲到國民黨雲林第二選區候選人謝淑亞副縣長,一再公然製造假消息,且都有影片為證。國民黨難道不造謠就不會選?這不但敗壞選舉風氣,萬一有學子誤信無罪,因而去嘗試毒品,豈不是危害鄉里。這種惡質、不負責任的惡質選風應被譴責、遏止。

12/15日,三讀前夕韓國瑜妻舅李明哲公然造謠立法院將通過吃毒無罪的法律。立院三讀通過處罰加嚴加重的反毒修法後謠言仍未終止,造謠層級還更高。身為雲林縣副縣長的謝淑亞,也是雲林縣第二選區的候選人分別在12/1512/22兩度公然造謠「吃毒無罪」。無視修法內容的白紙黑字依然散播不實內容。謝淑亞身為副縣長的身分,一般民眾極可能因為其身分、地位而相信「吃毒無罪」,若有民眾,尤其是學生、兒少因副縣長的發言誤信吃毒無罪而去貿然嘗試,造成危害不堪設想。

法務部已經公開說明,本次修法重點為重懲毒販,提高製造、販賣、運輸毒品之刑度及罰金額度;加重販賣對懷孕、未成年人販毒的刑責刑度及擴大沒收毒販的不法所得。打擊毒品只有比過往更嚴厲。另「毒品零容忍」是政府一貫立場,只要持毒就會處罰,本次修法是把入刑標準擴大4倍,從持有20克降到5克。

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把反毒視為政策重點,除本次加嚴加重的反毒修法外,上任不久就設立毒防基金,4年投入百億,並讓每年反毒預算倍增,強化反毒能量。國民黨沒有做的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人士不思檢討自己執政時無所作為,卻造謠「吃毒無罪」讓人遺憾。何況,國民黨彰化二選區候選人張瀚天涉毒品前科、新竹二選區候選人林思銘公開表示「販毒罰太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甚至揚言應裁撤高雄毒防局。國民黨應該交代清楚對前述言行的態度,並停止造謠、端正選風。也請民眾不要再轉傳「吃毒無罪假消息」以免觸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