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作曲家楊三郎百歲冥誕《孤戀花》創作手稿首公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1報導】


84歲寶島歌后紀露霞開唱


左起:楊三郎大女婿潘善建、大女兒楊素惠、三女兒楊芳玫、三女婿林哲夫等家屬特別出席楊三郎的百歲冥誕音樂盛會
左起:楊三郎大女婿潘善建、大女兒楊素惠、三女兒楊芳玫、三女婿林哲夫等家屬特別出席楊三郎的百歲冥誕音樂盛會



84歲寶島歌后紀露霞

寶刀未老,用優美嗓音演唱著《望你早!歸》、《孤戀花》兩首膾炙人口的經典臺語歌謠,讓臺下觀眾如癡如醉。今年適逢作曲家楊三郎的百歲冥誕,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於今(30)日舉辦「永恆的孤戀花」紀念音樂會與特展,除了邀請到紀露霞、李靜美等資深音樂人演唱代表作品,楊三郎珍貴創作手稿,也是首次亮相!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年是以《孤戀花》、《望你早歸》、《秋風夜雨》、《港都夜雨》等歌曲聞名歌壇的臺灣知名作曲家楊三郎百年誕辰,為了紀念他對臺灣音樂的發展,以及推動在地文化,圖書館特別舉辦了「永恆的孤戀花」楊三郎的音樂手稿特展以及紀念音樂會,除了展出圖書館典藏,首次公開亮相的77件包含楊三郎創作手稿、自傳、回憶錄、與學生陳和平暢談音樂的親筆書信、以及照片等,讓大家可以回憶與悼念臺灣民謠界的音樂泰斗的風采。
    30日的紀念音樂會中,邀請到高齡84歲的寶島歌后紀露霞、資深歌手李靜美、擔任樂手的前台視大樂團首席鋼琴葉瑞松老師、以及永和網溪國小的管樂團,演出楊三郎揚名歌壇的處女作《望你早歸》,以及《孤戀花》、《秋怨》、《台北上午零時》、《港都夜雨》、《春風歌聲》等多首經典代表作;楊三郎女兒等家屬也特別出席,使這場盛會更深具意義。透過演唱及演奏,帶大家循著這些膾炙人口的經典臺語音樂的軌跡,認識這位對後世音樂有深遠影響的作曲家。

    「永恆的孤戀花」楊三郎百歲冥誕特展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展出至12月30日止,12月5日至19日還有臉書留言抽獎活動;12月7日(六)永和分館「楊三郎的音樂故事旅程」楊三郎女兒楊芳玫女士將和大家分享父親的生平故事,並且搭配走讀活動,帶大家實際探訪楊三郎的出生地。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