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綜合所”深根衣甲子 科技織未來”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3報導】 




-「智慧染整驗證場域」揭牌開幕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以下簡稱紡織綜合所)為落實政府推動智慧製造政策,於107年起執行工業局「智慧城鄉計畫-智慧染整示範場域」計畫,以結合本所智慧製造關鍵技術與輔導廠商之經驗,於斗六場區建構「智慧染整驗證場域」,適逢今年度123紡織綜合所60週年慶,特訂於125(星期四)下午3點半假斗六場區(雲林縣斗六市科加路20)舉行該驗證場域之揭牌開幕儀式。

臺灣染整廠以中小型企業及代工為主為能協助國內染整廠因應工業4.0及智慧化製造的發展趨勢,紡織綜合所結合AI、雲端、物聯網及大數據等於斗六場區建構了具有「智慧染色、智慧串流、智慧整理、智慧監控、智匯中心」等五大核心的「智慧染整驗證場域」。該場域的主要運作為將染整製程相關設備安裝感測器,以偵測染整製程狀態(:染色整理)且將生產資訊即時顯示於設備上的電腦螢幕,讓業者可依電腦所呈現的數據,進行製程調整,以使染整製程能達到最佳化,並可管控生產品質及效率。

另外,以往染整在染色上是透過人工所累積的經驗進行調配,為能提升染色的精準度,該場域亦針對染整化驗室建置了智能化模組,使業者可透過該模組設定染色參數,以降低染色的誤差,同時亦建構了能源及公共設備智能管理系統,以讓業者在水電等能源使用上可達到最優化,如此一來可降低業者製造成本。再者,該場域可透過雲端進行遠端監控及管理,讓管理者即使不在工廠,也能隨時掌握製造過程,且從數據進行管理決策。紡織綜所於「智慧染整驗證場域」建置了多元化智慧模組,涵蓋染整實務、數據分析、決策輔助及統計驗證等應用,期於未來輔導染整業者導入智慧製造,以提升競爭力以及符合環保永續。

本所除125日下午3:30斗六場區舉辦「智慧染整驗證場域」揭牌儀式外,當日下午1:30亦會在該場區以「智慧製造」為主題,舉辦「紡織品數位檢驗技術」、「智慧定型與跨域聯網調控技術」、「紡織業生產流程數據分析與預測-染整品質與效率分析之導入流程」及「智慧染整驗證場域」等四場研討會,以讓國內業了解到智慧製造及AI等應用於紡織業的現況及未來的發展趨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